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体育用品企业 第一季度“成绩”出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16 08:22
  

数据走高 整体向好

  晋江新闻网5月16日讯 日前,安踏、特步、361°、贵人鸟等国内体育用品上市企业纷纷公布今年一季度经营业绩。虽然各企业公布的数据维度不尽相同,但多数企业成绩理想。业界指出,在整体宏观经济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国内体育品牌整体经营数据逐渐走高,发展整体向好。

  4月8日,特步发布一季度业绩,特步同店销售(按零售价值计算)同比实现低双位数增长,零售销售(包括线上线下渠道)同比增长逾20%。4月12日,安踏发布公告,第一季度安踏品牌产品的零售金额(按零售价值计算)与2018年同期比较录得10%~20%的低段增长;第一季度其他品牌产品的零售金额(按零售价值计算)与2018年同期比较录得65%~70%的升幅。数据显示,361°主品牌产品第一季度零售额(以零售价值计算)较去年同期有低单位数百分比增长;361°童装品牌产品2019年第一季度零售额(以零售价值计算)较去年同期有低单位数百分比增长。

  增长的数据背后,体现的是运动潮流热度的持续升温,运动装备发展规模也呈现与日俱增的趋势。与此同时,消费者对运动装备也不再只满足于功能性与专业性,更要求高端化、时尚化与差异化。因此,体育品牌们也借助全民运动潮的带动,不断进行革新与升级,逐步提高市场渗透率。

  值得注意的是,安踏增长超过一半是其他品牌促进的,其中FILA品牌增速约70%,成为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FILA Classic线下流水比增50%以上,FILA KIDS线下流水比增70%以上,均实现了超预期增长。此外,迪桑特、可隆等品牌终端也维持增长的良好势头。

  零售网络的参与给特步带来稳定的业务增长,特步加大力度提高店铺效益、优化消费者体验,并加强O2O互动及全渠道零售。2018年,特步零售网络的同店销售额呈中双位数强劲增长。而这种势头也延续到了2019年第一季度。

  361°集团总裁丁伍号表示:“2019年我们启动品牌重塑计划,不求一时急功近利,着眼长远发展道路。希望在继续向国际化、年轻化方向迈进的同时,孵化全新品牌形象,也孵化品牌忠实消费者。从2019年开始,品牌重塑的效应将逐渐体现在各个层面,带来更好的收益,前景可期。”

  (记者_巫舒静 柯雅雅)

标签:体育用品企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