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又是85℃!泉州一“宝妈”吃面包喝饮料后上吐下泻……

www.ijjnews.com   海丝商报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2019-04-19 13:57
  

17日晚,泉州南安市民赖女士在85℃南安世界城店购买了面包和饮料,食用后出现头痛、呕吐等症状。在与商店负责人交涉无果后,18日,赖女士拨打海丝商报新闻热线0595-26531010求助。

昨日,在美林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的积极协调下,赖女士与85℃南安世界城店达成和解协议,店长为处理事件的态度予以致歉,并送上慰问金。

哺乳期妈妈突发胃肠炎

怀疑因食用85℃食品引起

家住霞美的赖女士是一位新手妈妈,宝宝4个多月。17日下午,做完健身的赖女士来到世界城购物,并在85℃买了4个面包和一杯热饮回家。

赖女士购买85℃食品的清单。

“18时10分买的单,回家花了15分钟左右,因为肚子太饿了,就立马吃掉一个面包,饮料也喝光了。”赖女士告诉记者,她买的是该店的“番茄芝士面包”和松子核桃米浆

“番茄芝士面包”和松子核桃米浆

19时许,赖女士开始出现头痛、恶心想吐的症状。此时赖女士并不太在意,以为休息一下就好。可一个小时后,恶心的症状不但没有缓解,反而更加严重,开始干呕,进而多次呕吐。“因为从吃完午饭到人不舒服,其间只吃过85℃的食品。午饭是一家人吃的,他们都没有问题,而晚饭也还没吃,我就怀疑是85℃的问题。”

“吐到后面人都虚脱了,又吃不下。”赖女士表示,她最担心的是宝宝,由于还在哺乳期,宝宝只喝母乳,不接受奶瓶,但是自身不舒服的情况下她又不敢哺乳。

交涉无果

市民拨打新闻热线

17日20时许,赖女士致电85℃南安世界城店,并将自己的情况告诉店长,“对方第一次给我的回答是说他们要核实情况。”赖女士说,一个多小时后,店家一直没有给予回复,于是她第二次打电话给店长,“这一次,他们让我出具医生证明”。

其实,在第二个电话前,赖女士就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小诊所看过病,初步诊断为胃肠炎。但为了拿出对方要求的医生证明,赖女士又来到霞美卫生院就医,再次确诊为胃肠炎,并被医生叮嘱暂停哺乳

疾病证明书

“拿到那张疾病证明书,已经是22时了,我再打电话过去,对方就没接了。”闹心的赖女士多次拨打店长电话,直至23时许对方才接通,“我主动说要发疾病证明书照片给她,对方却不提这茬,反而说那也不能确定是吃了他们家的东西才出的问题”。

赖女士表示,对方的态度让她怒火中烧,而宝宝吃不到母乳而哭闹更让她心疼。18日上午,还是得不到店家回复的赖女士拨打了本报新闻热线。

市监介入协调

双方达成和解

18日下午,记者来到美林市场监督管理所,将赖女士的遭遇详细说明。“食品安全关系重大,我们一定会积极解决。”执法人员也表示,鉴于赖女士的情况,她当时将整个面包和饮料都食用完,而购买的其他面包是不同种类的,并且呕吐物也被冲洗掉了,他们无法取证,也就无法证明商家出售的是不合格产品。

对于这起纠纷,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按照程序,应以调解方式解决。于是,执法人员与记者一同来到85℃南安世界城店。赖女士通过电话表达了她的两点诉求:一是对方就17日晚的态度进行道歉,二是赔偿,但没有具体金额。

了解到赖女士的诉求,店长与八十五度(厦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层沟通后,同意了赖女士的两点诉求。“我愿意就我个人当晚的态度道歉,并给予慰问金。”店长当场拨通赖女士的电话致歉。

事后,赖女士致电记者,“非常感谢你们,事情才能圆满解决”。

在此提醒市民们,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应该第一时间拨打12315电话投诉,以便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封存同一批次食品。或者保留剩余的食品,甚至收集呕吐物和排泄物,便于进一步检验。

然而85℃出问题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

这些年,我们吃过的85℃

面包里吃出指甲

泉州市区的吴女士反映称,她吃了在大洋百货85买的面包,差点吐了——因为,面包里竟然藏着一块指甲!

原材料随地乱放

今年8月中旬,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检查中发现,85℃水头店和溪美店就存在原材料随意摆放地上,消毒灯、洗手池形同虚设等多处问题。

面包柜里老鼠乱跑

2013年1月25日凌晨2点,85泉州钟楼店的面包柜里,老鼠啃食面包的场景被市民林先生用手机拍摄下来。

奶茶里放电池

媒体报道显示,今年6月,上海85成山巴春店,曾有顾客在店内奶茶内喝出一节电池。

肉粉冒充肉松

上海市工商局公布的2017年度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典型案例,85℃肉松面包因用肉粉冒充肉松,赫然在列。

蛋糕里藏螺钉

●2016年7月1日,家住福州华林路的孔先生,因为肚子饿了,在85屏东店购买的德式乳酪堡蛋糕大快朵颐。没曾想,吃着吃着,牙都差点咬崩了,在85的蛋糕里发现螺钉

三明治夹活蚯蚓

2016年2月,消费者吴女士在“85”福州信和店买了个三明治,放到嘴巴时才发现,三明治当中竟然有一条长约5厘米的活蚯蚓,这让吴女士作呕。

对此,商家解释称,蚯蚓可能是在生菜采摘时附在上面的,供应商和店员均未发现,导致蚯蚓留在食物上。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案调查,事发次日,在该局人员的调解下,“85”方面已赔偿消费者精神损失费2000元,并道歉。

面包里有苍蝇

●2014年11月,有网友报料称,在福州台江一大型商场的“85”购买的面包中发现一只类似苍蝇的黑色虫子

还吃出电线外壳和塑料棒

●2012年2月,福州的林女士在省府路“85”面包坊购买的面包中发现一截黄色电线外壳,店方解释称,电线壳可能是冷面团运到门店过程中掺入的。

此事发生6天后,另一消费者李小姐在“85”华林店买的起士球中吃出一截长约2厘米乳白色的小塑料棒,虽然店方给了200多元的赔偿,但李小姐对处理结果并不满意。

源:海丝商报、海峡都市报闽南版综合

如有侵权,请联系处理。

标签:85℃|曝光
稿源: 海丝商报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