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对全市医疗机构实施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2-02 08:11
  

  一年累计被记15分 或将面临停业整顿

  晋江新闻网2月2日讯 记者昨日从晋江市卫计局获悉,即日起,晋江对全市取得执业许可证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实施年度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医疗机构有不良执业行为的,将被记分,在1-3年校验期内累计记分达到15-30分的,将面临停业整顿,整顿期间累计记分超过10分的,将被注销执业许可证。

  截至目前,晋江全市共有公立医疗机构27家、民营医疗机构35家、村社卫生所723家、个体诊所104家。

  “医疗机构诊疗行为是否规范,关乎百姓的生命与健康。”晋江市卫计局医政科有关负责人说,此次晋江出台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制度,就是要更好地加强监督管理,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

  所谓不良执业行为,是指医疗机构在医疗、预防、保健、收费、广告发布等医疗执业活动中违反有关规定和诊疗常规等行为。

  如同驾驶证记分一样,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以一年为一个周期,记分日期从该机构登记之日起计算,一个记分周期期满后,所记分数不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目前,按照床位设置,晋江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共有两类校验期。其中,病床数100张(含)以上的,执业许可证有效期6年、校验期3年;病床数100张以下的,有效期3年、校验期1年。

  根据记分管理制度,校验期为1年的医疗机构,其一个记分周期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累计达到15分的,给予1至6个月的暂缓校验期,即停业整顿;校验期为3年的医疗机构,其三个记分周期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累计达到30分的,给予1至6个月的暂缓校验期。在暂缓校验期内,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累计超过10分的,认定其不能通过校验,由登记机关注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相关链接

  8种情形一次记15分

  不按期办理校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又不停止诊疗活动,或不设床位的医疗机构在暂缓校验期内仍继续执业的;医疗机构未经审批、登记机关批准,擅自改变名称、诊疗科目、执业地点、服务方式、床位等执业登记事项的;任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的;医疗机构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医疗机构评价不合格的;使用非法定血源或者非法采供血的;拒绝接受卫生行政部门监督检查、评价或者拒不改正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医疗机构以及卫生技术人员不服从卫生行政部门调遣的。

  (记者_齐玉波)

标签: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