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120万人共享5万辆单车 泉州中心市区饱和率超200%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01-18 10:12
  

  刺桐路南段,人行道上东倒西歪的共享单车

  【企业声音】核心区单车已饱和 不再增加投放车辆

  此前接受采访时,三家共享单车企业均表示他们已经不再增加投放车辆,而是以精细化运营管理为主。对于共享单车是不是过剩,哈罗泉州区域负责人林先生、ofo泉州区域负责人叶先生都称,虽然目前说泉州共享单车过剩还过早,但也是趋于饱和,特别是中心市区,因道路资源有限,共享单车的数量已饱和,如果再多投放车辆,势必会影响交通,也会给企业带来不利影响。

  叶先生称,ofo在泉州的车最少,从2017年11月左右,他们将外围如洛江等地的车辆撤回到中心市区的鲤城区、丰泽区。考虑到鲤城的核心区道路狭窄,车绝大部分投放在丰泽,主要是宝洲街万达广场附近、泉秀街、九一街等。

  市交通委相关人士表示,每月他们都会定期约谈这三家共享单车企业,了解车辆情况,要求他们加强管理、按需更新车辆,但车辆总数不能增加。接下来还将让共享单车企业压缩在中心市区的车辆数。

  领SHOW天地门口的小黄人站点正在施划公共自行车专用标线,“小黄人”的经营管理模式值得共享单车企业借鉴。

  委员建议

  测算城区单车需求量 控制各企业投放总量

  今年市两会上,共享单车问题也得到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的大力关注。一位市政协委员提交了一份《关于加强中心市区共享单车管理的建议》的提案。

  该委员认为,共享单车的过多投放超出了城市的承载能力,造成严重的资源浪费。建议相关部门牵头制定管理办法,加强对共享单车的管理,如:科学测算城区所需要的共享单车数量,对各家单车公司进行投放总量控制,超标者需自行处理;禁止共享单车在小区停放,将部分背街小巷列为禁停区域,人流量大的主干道划定停放区域或设置禁停区域;单车企业开发相关技术,确保用户规范停车;对相关企业进行考核,对执行不力的企业进行减少投放量或经济处罚等。

(记者 陈小芬 陈玲红 王柏峰 文\图)

标签:饱和率|共享单车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