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鸡肚子里掉出天价“鸡宝”?尚不确定 检测费用要3000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21 18:51
  

  晋江新闻网8月20日讯 18日上午,晋江永和镇内厝村的林阿婆宰杀自家饲养了近4年的老母鸡,但全家人却不敢食用,原因是这鸡肚子里有块异物。林阿婆的家人发现,该异物疑似之前新闻报道中提到的“鸡宝”,但又不敢确定,于是拨打本报热线82003110寻求帮助。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林阿婆家中,林阿婆把该异物从冰箱取出。记者看见,该异物为肉球状态,有手掌心大小,呈不规则椭圆形,表面有一白色薄膜,肉质中有略带深褐色的物质,重10克。

  林阿婆介绍,家里一共养了13只母鸡,平时全都统一喂养粗粮,由于这只母鸡比较“调皮”,常跑进屋内,所以便宰杀了它,不料发现了疑似“鸡宝”。

  “我杀了40多年的鸡,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不知道这鸡还能不能吃。”林阿婆告诉记者,起初并没有发现,直到取鸡肠时,该物随鸡肠被带出掉落在地,才引起注意。林阿婆本想丢弃,却被家人及时制止。

  “这会不会是传说中的‘鸡宝’?”林阿婆老伴一看到该物就想起了曾在新闻中看到有关“鸡宝”的报道,而该物和报道中所提及的“鸡宝”描述相似。林阿婆的老伴对记者说,“听说‘鸡宝’可以救一条人命,万一是真的,被我们丢掉就可惜了。”

  该物到底是不是“鸡宝”?该怎么处理?找什么单位做鉴定?林阿婆一家人着实犯难。

  记者协助联系了相关单位,晋江市农业局工作人员小郭告诉记者,群众发现疑似“鸡宝”的情况并不多见,需要联系相关检测单位进行科学检测。

  记者致电位于泉州洛江区的一家检测单位。检测单位表示,他们只提供样本物质成分检测,无法给予鉴别是否为“鸡宝”,检测费用为3000元。

  这下,林阿婆一家又犯难了,“现在心里乱糟糟的,万一花了钱,却发现不是或者得不到鉴别,不是白花了钱。”

  林阿婆希望有人能够帮他们鉴别一下,解开疑惑。

  据悉,所谓“鸡宝”,是民间对于鸡内脏中类似结石物体的通称,曾有传闻“鸡宝”一克价格在7万元到20万元之间,之所以被传天价,在于它被传的药用价值。目前,“鸡宝”在学术上并未有明确的解释。

  记者_林伊婷

标签:鸡宝|检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