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周祖翼会见美国驻华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4-03-20 08:24
  

  3月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在福州会见了美国驻华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一行。

  周祖翼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伯恩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周祖翼说,福建与美国交流交往历史悠久,“鼓岭故事”是中美友好往来的一段佳话,也是福建人民与美国人民友谊的缩影。去年6月,习近平主席向“鼓岭缘”中美民间友好论坛致贺信,为加强中美地方和民间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指引。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省份和侨务大省,民营经济发达,生态环境优越,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近年来,福建持续保持与美国的良好合作交流,在经贸、教育、友城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今年是中美建交45周年,希望以大使此次访问福建为契机,共同认真落实两国元首旧金山会晤共识,进一步深化与美国地方的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携手加强经贸对接、促进人文交流、深化民间往来,推动更多两地企业双向投资发展,欢迎更多美国青年来福建学习生活,不断厚植中美友好根基。

  尼古拉斯·伯恩斯说,第一次访问福建,感到十分高兴。希望通过此行,进一步加深对美国与福建之间的深厚渊源和友好往来历史的了解,增进双方经贸合作交流,积极支持双方学生赴对方国家留学深造,促进民心相通,扩大双向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耿欣,省领导吴偕林、李建成出席。

  (记者 周琳)

标签:周祖翼|会见|美国驻华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