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新晋江人创业先锋故事系列报道 王双奇:“信念感”成就“中国杰出广告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0-27 09:45
  

  人物名片 姓名:王双奇 籍贯:福建漳州 来晋年限:18年

  从月薪800元的广告业务员成长为国企掌舵人,参与助推两家传媒公司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再到如今自主创业,获评“泉州文创产业优秀人才”“ADMEN国际大奖——中国当代杰出广告人”……对福建媒管家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王双奇而言,“梦想”和“坚持”照亮了他18年的传媒从业之路,也让他的人生无比丰盈。

  2005年,就读美术教育专业的王双奇毕业后,进入晋江电视台,先后在总编室和制作部工作。曾经在大学期间担任学生会主席的王双奇坚信“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他内心渴望着更大的舞台。初生牛犊不怕虎,经过一番思索后,王双奇放弃了3000多元的月薪,主动请缨到电视台广告部工作,成为一名月薪仅800元的业务员。

  没有资源和经验,王双奇从零开始,一脚踏入了残酷的“江湖”,内心却斗志昂扬。一次,为了谈下一单游走字幕广告的业务,他换乘几班公交车去石狮一所学校拜访,却吃了“闭门羹”。面对冷漠和难堪,王双奇没有放弃,一次、两次、三次……终于,在第13次登门拜访时,这所学校的负责人被王双奇锲而不舍的精神打动了。

  “这单合作最终拿到了200多元的业务提成,甚至还不够我13次往返的交通费用。”王双奇坦言,尽管许多人认为他这样的付出“划不来”,但只有他自己知道,这段波折的经历对他而言是一种莫大的鼓励,让他更加坚定信念:“只要坚守初心,量变一定能引起质变。”

  做业务员的那五年,王双奇发出了上万张名片,也由此锻炼了他强大的意志力和信念感。在日复一日的坚持下,王双奇的悉心经营和以诚相待,换来了越来越多客户的接纳和认可,渐渐地,客户大多变成了朋友。

  就这样,王双奇从一名青涩的业务员成长为广告业务部高级经理。2010年,因业务突出,他参与创建了晋江第一家文化类国企——中桥文化传媒,该公司后来在新三板挂牌上市;2014年,他参与创建晋江市广告行业协会,并荣任执行会长;2015年,他跳出国企,以董事、总经理的身份加入民企灏景传媒,并参与推进灏景传媒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刚来晋江的时候,这里人人都想创业当老板的火热氛围深深打动了我。”王双奇说,从做业务员那天开始,创业的种子就在他心里种下。因此,他厚积薄发,在2017年创立了福建媒管家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一个专业化、管家式的全域营销平台。

  在创业的第四个月,王双奇战略控股福建漫鱼动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军动漫文创产业,并推动漫鱼动漫在福建省青创板挂牌。如今,漫鱼动漫获认定为泉州市挂牌后备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做广告人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因为你会成为政府、企业与媒体之间的桥梁。”在王双奇的带领下,媒管家凭借本土化优势和精耕细作,以“一站式”采购和“管家式”服务,为“闽商系”企业提供全域营销服务,创造了一个个经典的案例,业绩斐然。

  自创业以来,王双奇不断学习成长,汲取能量。“晋江领航班”“晋江青年企业家混沌创新班”的学习经历,让王双奇将“利他思维”作为做每一件事情的基础。他期待着,媒管家通过高度整合全国优质媒体资源,深度服务并“赋能”晋江产业,助力更多晋江品牌走向全国。

  “晋江为我提供了发展的土壤和实现梦想的平台。”王双奇说,从业以来,在爱拼敢赢、有情有义的晋江企业家身上,自己不断汲取着成长的养分和前行的力量。因此,他始终心怀感恩,致力于以实际行动反哺社会。2020年疫情发生后,王双奇为晋江捐赠了总价值超过50万元的防疫物资。

  2021年,王双奇被推选为泉州市漳州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他表示,将以“聚力,赋能,成长”作为商会的发展方向,持续帮助会员企业健康发展、推动漳泉两地的经济发展。

(记者 王云霏 张晋福)

标签:经济发展|广告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