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福建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 实行全年常态化申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0-13 10:25
  

  晋江新闻网10月13日讯 近日,记者从晋江市工信局获悉,福建省工信厅日前下发通知,明确建立常态化《福建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以下简称“指导目录”)申报机制,企业可随时向晋江市工信局申报。

  晋江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省级首台(套)常态化申报机制,可以更好地服务企业,进一步优化指导目录管理。晋江市工信局将根据项目征集情况,合理安排批次报送省工信厅。

  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已经获得两次省首台(套)认定,分别是大型智能化履带式挖掘机和纯电驱动轮式装载机。“首台(套)申报实行全年常态化,对于企业是一大利好。”该公司副总经理赵家宏介绍说,以前首台(套)是一年申报一次,如今,只要企业有符合条件的产品都可以申报,这对于专注创新研发的企业来说是件好事。

  据悉,指导目录全年开放征集,企业可随时向属地工信部门申报,福建省工信厅将常态化受理申报,适时开展目录编制更新。指导目录征集的重大技术装备产品须符合《福建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和扶持实施细则》。其中,福建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重点领域为我省“六四五”产业新体系中的电子信息和数字产业、先进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现代纺织服装、现代农业与食品加工、冶金建材、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海洋高新等产业发展所需的重大技术装备。

  值得注意的是,已在上年度新列入指导目录的项目,如无变更,本年度不再重复报送。指导目录实行动态调整更新,对具有较好技术先进性、创新性等符合支持条件的项目,新增列入指导目录;对已认定为首台(套)装备,或不再具有技术先进性和创新性等的项目,从指导目录中删除;对已认定为首台(套)装备的同系列项目,若无重大技术突破,原则上不再列入;对相比原目录具有更好的技术先进性和创新性的项目,予以迭代更新;对与原目录为同类装备的项目,予以归并整合。

  (记者 蔡明宣)

标签:电子信息|数字产业|技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