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启动征集2023年度工业技术改造储备项目(第一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0-12 09:56
  

  晋江新闻网10月12日讯  记者从晋江市工信局获悉,日前,晋江市已启动2023年度工业技术改造储备项目(第一轮)征集工作。

  “本次征集工作主要围绕扩大工业有效投资,挖掘工业经济新增长点。”晋江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工业技术改造储备项目要重点征集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有利于促进晋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项目,主要包括纺织、鞋服、建材、食品等传统优势产业巩固提升项目,信息技术、智能装备、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规模化项目,以及能源提升、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此外,不符合各级产业、环保和土地(林地、海域)使用政策的项目,原则上不予列入项目征集范围。

  据悉,此次重点征集以下八大类型的工业项目:新招商签约落地的工业项目;新增工业用地的项目;零用地申请翻扩建厂房的项目;新开工的工业项目,重点是各专业园区计划开工的工业项目;零增地技术改造项目,包括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引进境内外设备实施技术改造等;盘活闲置厂房或闲置土地的工业项目;产学研落地转化项目、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建设项目;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中心、公共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项目。

  据了解,申报入库的工业储备项目,需同时满足2023年度投资计划在500万元以上(含500万元,下同)的工业项目,且项目处于在建阶段或今年有望开工建设;重点技术改造项目需投资在2000万元以上,同时,项目应依据产业政策,取得备案或核准的审批手续,且处于在建阶段或今年有望开工建设。

  值得关注的是,重点技术改造项目针对各级认定的“专精特新”企业、高成长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项目总投资门槛下调到1000万元以上,且技术改造投资项目需符合以下几种范围:扩建、改建和技术改造、单纯购置、单纯建设生活设施、迁建、恢复。

  晋江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列入2023年度工业储备项目、重点技术改造项目的,一方面可享受晋江市本级有关扶持政策;另一方面,对符合省、泉州市重点技术改造、智能化改造项目条件要求的项目,还将协助推荐列入新一轮省、泉州市重点技术改造、数字化改造、智能化改造储备项目盘子,支持申报享受省、泉州市技术改造、数字化改造、智能化改造等扶持政策。同时,市直相关部门也将在项目报批手续办理、资源要素保障、融资需求对接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便利服务。

  (记者 蔡明宣)

标签:工业技术|经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