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举全市之力聚全市要素资源 推进综合产业园区建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9-16 08:24
  

14个园区总指挥(总协调)登台路演

  晋江新闻网9月16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召开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专题汇报会。会上,14个园区总指挥(总协调)逐一登台,以PPT的形式,晾晒思路、目标、路径和抓手,集中展示、盘点这段时间以来各园区的工作推进成效,进一步落实“强产业、兴城市”战略部署,加快产城人深度融合,全力为综合产业园区建设快速推进“保驾护航”。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指出,综合产业园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远工程,既是做产业、也是做城市,事关晋江的今天和明天,事关晋江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质提升、发展空间后劲,是晋江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形成共识、提升站位、强化认识,结合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解放思想再出发,下定决心、增强信心、保持恒心,坚定不移把这项工作摆在晋江未来城市发展战略的高度,举全市之力、聚全市要素资源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

  张文贤强调,综合产业园区建设不仅是建设标准厂房,更重要的是构建配套完善的产业生态,要准确把握综合产业园区建设的总体目标,打造一批产业综合体、创新综合体,推动综合产业园区成为日后的投资主战场、转型升级主阵地、产城人融合示范区;要明确综合产业园区建设的实施路径,坚持作战图思维、路线图思维,深入分析“有什么、缺什么”,系统考虑“要做什么、要怎么做”,谋定后动、一干到底,带动低效园区工业用地的利用、改造和提升。

  张文贤要求,底数要清、盘清家底,深入调研,重点摸清物理空间、产业链薄弱环节、项目支撑;规划要精、把准方向,一体考虑产城配套,重点统筹谋划推进产业规划、产城联动、“一张蓝图管到底”;谋划要实、项目为王,围绕产业造生态、围绕园区建社区,策划生成一批产业项目、生产配套项目、生活配套项目;思路要广、多元改造,紧盯改造模式、改造资金两大重点,打破政策瓶颈,坚持单宗连片改造并重、国资民资双轮驱动,不断优化完善改造、运营模式,实现资金平衡、良性循环。要强化制度机制保障,建立健全指挥运作体系、工作推进机制,推动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晋江市市长王明元要求,要抓紧完善规划,聚焦产业,突出产业功能需求,科学规划空间布局;聚焦功能,完善基础设施、布局新基建、丰富应用场景,打造标准园区、绿色园区、智慧园区、安全园区、活力园区;聚焦融合,按照产城人融合理念,推动园区建筑风貌与城市展示面相协调,提升整体品质。要全力提速建设,优化流程,交叉推进,确保节点再提前;全面落实“单一窗口”,推行“多规合一”“模拟审批”等模式,确保前期再提速;打造一批标杆示范,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确保形成示范引领。要强化招商引资,编制园区招商图谱,制定专项扶持政策,组织园区招商对接;要创新合作模式,促成一批专业运营商进驻,推动策划、投资、建设、招商运营一体化统筹;要加强资金运作,精细测算投入产出,主动拓宽融资渠道,确保资金平衡。要优化调度机制,建章立制、加密调度、加大比拼晾晒,确保快速高效推进。

  晋江市领导林仁达、许宏程、吴忠刘等参加会议。

  (记者 蔡斯洵)

标签: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