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科技之光,相伴成长】晋江市科协举办“一闪一闪亮晶晶”亲子科普体验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6-28 10:19
  

  有这么一群孩子,

  他们可能无法注视你的双眼,

  但渴望你的关注,

  他们可能无法适当表达自己,

  但同样需要交流,

  他们犹如天上的星星独处一世界,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星星儿童。

  为了激发“星星的孩子”对周围事物的探索兴趣,提升他们的感知能力,以实际行动关爱自闭症儿童,营造友爱、包容的社会的氛围。6月27日上午,由晋江市科协、市妇女联合会、市民政局主办,晋江市科技馆、市女企业家联谊会陈埭镇联谊小组、市启航社工服务中心、世纪贝贝教育机构、坚果科学实验室共同承办的“一闪一闪亮晶晶”亲子科普体验活动在晋江市科技馆举行。12组自闭症家庭走进晋江市科技馆,感受科技世界,体验科学魅力。

  在小朋友们与家长热情洋溢的开场舞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开场舞表演结束后,晋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清淡,以及市科协党员干部与小朋友们近距离互动,一起跳舞,一起做游戏,画面十分有爱。

晋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清淡,市科协党员干部与小朋友们近距离互动
小朋友们与家长互动

  随后,小朋友们和家长在科技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展厅参观,进行一场新奇的科技之旅。“平面镜成像”“踏浪少年”“磁电大舞台”……丰富多彩的展品吸引小朋友们的目光,在家长的陪同下,小朋友们有秩序地体验各种展品,现场到处都是欢声笑语,暖人心田,在小小世界点亮科技之光。

  展厅参观结束后,晋江市科协主席吴清淡与市科技馆馆长林飞龙为小朋友们送上礼物,祝愿小朋友们健康成长。

  最后,坚果科学实验室的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小朋友们科普青蛙知识,并带领小朋友们运用磁铁“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的原理,一起动手制作“跳跳蛙”。小朋友们在家长和老师的帮助下,成功制作会跳的小青蛙。

  形式多样的亲子科普体验的活动,让小朋友们在收获愉悦的同时还增强了动手能力、与他人接触沟通的能力。希望更多的人注意这群特殊的群体,正确认识自闭症并且接纳关爱自闭症儿童,让这些“星星儿”能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不再独自闪烁。

  (晋江新闻网记者 汪桂珠)

标签:科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