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农贸市场迎“新成员” 防疫“电子哨兵”上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6-21 08:28
  

  晋江新闻网6月21日讯  刷脸无须摘口罩,健康码、核酸检测、体温等信息一目了然……昨日,晋江梅岭综合市场、曾井综合市场、紫帽市场、大山后市场等四个农贸市场迎来智慧“守门人”,5个防疫“电子哨兵”正式上岗投用。

  “您好,请靠近、请刷脸。”“绿码请通行。”在曾井综合市场西大门,50岁的王阿姨在市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将健康码对准“电子哨兵”的二维码识别区,并戴好口罩进行“刷脸”。不到3秒,屏幕上就显示出王阿姨的健康码和体温信息。“我经常来这边买菜,之前都是人工测温、扫码,现在有了‘电子哨兵’,一个操作就能完成核验,真的很方便。”王阿姨点赞道。

  曾井综合市场负责人周志升介绍,曾井综合市场在西大门和东大门各安装了一个“电子哨兵”系统,全力守好防疫安全关。

  昨日,记者在梅岭综合市场看到,“电子哨兵”也已正式“上班”,前往买菜的市民一一通过核验后有序进入市场。

  “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我们积极推进‘电子哨兵’系统建设,晋江市市场服务中心第一批安装的5个‘电子哨兵’已全部投入使用。”晋江市市场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程亮告诉记者。

  据悉,这套“电子哨兵”系统集人脸识别、全自动红外热成像测温、扫码(健康码)、读取身份证信息等功能于一身。市民如经设备核验为绿码,可顺利通行;如经设备核验为黄码、红码,则不能进入场所。

  (记者 林小杰)

标签:农贸市场|防疫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