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这个市场“不一样”——许厝农贸市场走访“初印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6-19 10:35
  

  晋江新闻网6月19日讯 “市场开业了,赶紧去逛一逛。”昨日,晋江梅岭街道许厝农贸市场开业,不少附近的厝边一大早就相约去“赶集”。

  “感觉很‘高大上’,跟其他农贸市场都不一样。”走进许厝农贸市场,厝边许阿姨有点惊讶。产品丰富、明码标价,干净整洁、规范有序,还有空调。这是阿姨对许厝农贸市场的第一印象。

  行走在许厝农贸市场,只见每个摊位都配套有可自动识别产品、具备大数据管理等功能的智能化电子秤,肉类、海鲜、冷冻食品等摊位还配套了冰箱、冰柜,能够最大限度保障相关商品保质保鲜。

  许阿姨说,作为一名家庭主妇,晋江市区的每个菜市场她都去过,这还是她第一次走进购物环境这么好的农贸市场,感觉就像走进了商场超市。

  那么,作为晋江目前已建成最大农贸市场,也是首个新型智慧型农贸市场,许厝农贸市场有何不同?

  整洁有序,是不少群众进入许厝农贸市场后的最直观印象。作为梅岭街道探索农贸市场规范管理的典型试点,为有效破解传统农贸市场“脏乱差”问题,许厝农贸市场在管理上可谓下足工夫。

  据介绍,市场不仅组建专职保洁队伍,实行动态保洁、清运,还建设有独立的垃圾分类处理房及环保排水系统,可有效处理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实现油水分离、废水分流,确保排污排水符合环保要求。

  在许厝农贸市场,记者注意到,除整洁有序便捷的营商购物环境和细分品类分区的合理布局外,“电子哨兵”、红外线人体温度监测仪、地下“冷冻库”等,也都是该农贸市场的特色配套。

  “作为一家上海企业,我们引入许多上海优秀的品牌入驻,并结合晋江市场调研,根据本地消费需求情况进行了全品布局,最大能满足10万人的消费需求。”市场运营方、福建拓扬农贸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庆功表示,许厝农贸市场是该公司在福建的首个项目,将着力于放心市场、诚信市场、文明市场、智慧市场的建设。

  李庆功告诉记者,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市场采用“人防+技防”的方式,借力点子哨兵、红外监测仪和管理人员滚动巡查,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为打造放心市场,市场联动相关部门设立食品安全检测室,每天对入市瓜果蔬菜、肉类及海鲜进行随机抽查,并建立食品安全追溯系统,保障食品安全;为建设诚信、文明市场,市场不仅设置了公平秤,要求入市商户明码标价、进行公示,还设立了消费者投诉点,对缺斤少两等不文明经营行为执行先行赔付制度,并纳入市场商户文明积分管理。

  记者了解到,许厝农贸市场营业时间为6点至19点30分,线上平台同步启用。继市场一楼开始营业后,许厝农贸市场二楼、三楼的运营规划目前也已提上日程。其中,市场二楼计划打造成为特色餐饮区,三楼计划打造成为婚庆宴会厅。

  (记者 赖自煌 秦越)

标签:农贸市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