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晋江剑客亮相仁川花剑大奖赛 陈情缘黄芊芊获正赛资格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5-16 09:47
  

  晋江新闻网5月16日讯  13日,仁川花剑大奖赛开幕,中国多位女子花剑选手亮相本站赛事,其中就包括来自晋江的剑客陈情缘和黄芊芊。作为赛会三号种子,陈情缘直接晋级正赛。“00后”小将黄芊芊在资格赛中表现出色,取得正赛资格。

陈情缘(右)、黄芊芊(中)(资料图)

  据悉,仁川花剑大奖赛是国际剑联2021/2022赛季花剑世界杯/大奖赛系列最后一站比赛,也是唯一一站大奖赛,共有117名男选手和108名女选手参加为期三天的角逐。现男、女个人世界排名前十六名中有15名男选手和11名女选手报名参加。

  中国花剑队只参加女子比赛。中国女花的六名参赛选手分别是蔡苑廷、陈情缘、黄芊芊、石玥、宋玥和吴培林。其中,陈情缘以赛会第三号种子身份直接晋级正赛,其余五名选手参加女子个人资格赛,争夺正赛名额。在女子个人资格赛中,中国选手石玥、吴培林和黄芊芊经过层层闯关,顺利取得正赛资格。

  陈情缘出生于1997年,晋江磁灶人。2019年亚锦赛,陈情缘摘得女花个人铜牌和团体铜牌。在东京奥运会中,作为中国女花“独苗”,陈情缘亮相个人赛。第十四届全运会,陈情缘带伤上阵,摘得女子花剑个人银牌,并助力福建队斩获女子花剑团体金牌。黄芊芊出生于2002年,晋江池店人,曾获得2019年亚少赛女花团体金牌。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中,作为交流运动员的黄芊芊代表东道主陕西出征,获得女子花剑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

  去年以来,通过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和花剑世界杯等大赛历练,如今的陈情缘已经成为中国女子花剑项目的领军人物。“00后”小将黄芊芊也多次入选“国字号”集训名单,并凭借不俗表现开始崭露头角。

  (记者 李诗怡)

标签:花剑大奖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