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厉兵秣马备战省运会 晋江少体校男篮代表泉州参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5-14 10:24
  

  晋江少体校男篮代表泉州参赛

  主教练许建基:打造一支“高快准灵”的球队

  晋江新闻网5月14日讯 昨日上午,被雨水笼罩的晋江市体育中心体育场雾蒙蒙一片,跑道旁却是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功能用房的屋檐下,晋江少体校男子篮球队的队员们正在进行体能训练。举杠铃、负重俯卧撑……为了即将到来的省运会,晋江篮球小将们全力以赴。

晋江少体校男篮全力备战省运会。 (记者_秦越 摄)

  本届省运会青少年部比赛设有五人制篮球和三人制篮球项目,每个项目均有甲、乙两个组别,甲组由晋江少体校男篮组队代表泉州参赛,由晋江少体校男篮教练许建基带队执教,比赛在武夷山举行;乙组由泉州体校组队,也有晋江队员参与,比赛将在邵武举行。据悉,篮球比赛的时间都在7月份。

  “目前有24名队员参加集训,每天上午从9时练到11时30分,下午3时30分到6时30分,以常规训练为主,主要是体能、投篮和战术训练。6月开始进行针对性训练,对各个位置进行调配和磨合。”许建基透露,球队早在春节后就投入备战训练,后来碰到疫情停训了近一个月,“疫情期间,我们要求队员在家也要做一些简单的体能训练。疫情结束后,场馆还没有开放,我们就在田径场练体能,通过一周多时间的狠抓,队员的状态都逐渐恢复了。”

  以赛代练也是目前球队主要的训练形式。据悉,由许建基带领的这支泉州男篮每两天就会打一次热身赛。此前,球队已经相继和浔兴青年队及以吴德琳、赖金阳等本土知名球星为首的球队过招,“在比赛中总结优缺点,积累经验,掌握各种情况下要怎么打,碰到各种风格的球员要怎么应对。”许建基透露,接下去还会和华大、集大球队约战,“虽然年龄上有差距,但我们不怕输,有挑战才有锻炼的价值。”

  记者了解到,目前泉州男篮不仅拥有福建篮球快、准、灵的特点,还充实了内线高度。球队主力翁金郎身高1.95米,他于上个月底从省队回到晋江,共同备战省运会。“翁金郎不仅有高度,他的传球、三分球在省内也是数一数二的,还有身高2.05米的张嘉许也即将归队,他们都参加了去年全运会,代表福建获得五人男篮U19组第五名。另外两名内线一个身高1.98米,一个身高1.95米,这次是高、快、准、灵。”聊起爱徒,许建基的脸上泛起笑容。

  上一届省运会,受伤病影响,泉州男篮最终获得甲组银牌和乙组铜牌,痛失卫冕。许建基透露,为了不重蹈四年前的遗憾,这次球队很注重日常训练恢复和防止伤病发生,“我们额外聘请了中医,采用针灸为球员进行康复治疗,浔兴男篮队医也和我们配合得很好,并和专业的体能教练进行合作,做到科学训练、科学治疗。”

  四年磨一剑。谈及参赛目标,许建基坚定地说,目标肯定是冠军,“我们这支球队是省内同年龄段中的佼佼者,拿过省赛冠军,省内比赛中几乎没有输过。这届省运会的主要对手是莆田队、厦门队和东道主南平队,他们也都有省队和省青年队队员,实力不俗。夺冠之路可能没那么轻松,但我们有信心。”

  (记者 李诗怡)

标签:备战省运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苏毓茹苏毓茹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