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赛季盘点 昙花一现 第二阶段一胜难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06 11:04
  

  上周六,2021赛季中乙、中冠联赛在完成各个阶段的比赛之后正式落幕,各球队排名尘埃落定。可是,福建球迷却有点高兴不起来。今年,来自福建的两支“升班马”球队厦门鹭岛队和泉州亚新队携手征战中乙联赛。其中,厦门鹭岛队“冲甲”未果,排名联赛第五。而在第一阶段表现出色的泉州亚新队,却在第二阶段未尝胜果,最终赛区排名垫底,直接降级,让球迷为之唏嘘。

休赛期,泉州亚新队在晋江市足球训练中心备战。(资料图)记者 秦越 摄

  去年,随着福建天信队退出中乙联赛,福建一度缺席中国职业足球版图。今年,中乙“新军”厦门鹭岛和泉州亚新两支球队的出现,给福建球迷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但遗憾的是,随着泉州亚新队的降级,福建足球再失一支参加职业联赛的球队。

  初征中乙 取得良好开局

  今年5月,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在晋江注册的泉州亚新足球队迎来了职业联赛首战——与厦门鹭岛队的“德比之战”。最终,泉州亚新队与对手以0∶0战平,取得了参加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处子秀”的首个积分。

  随后,泉州亚新队的队员们通过扎扎实实的努力拼搏,在第四轮赢得了赛季首胜。第一阶段全部比赛结束后,泉州亚新队取得了5胜2平7负积17分的成绩,排名泸西赛区第五位、总排名第十五位。

  在今年所有的参赛球队中,泉州亚新队是平均年龄较年轻的球队之一。本赛季也是“中乙新军”泉州亚新队的联赛首秀,从第一轮循环赛的三连败,到第二轮循环赛的三连胜,14轮比赛下来,这支来自泉州的职业足球队逐渐适应赛场,初步完成了球队赛季初的目标——站稳脚跟。那时,主教练高达明曾说,球队最不缺的就是年轻人的冲劲,他们将稳扎稳打,争取好成绩。

  后半赛程 难尝胜利滋味

  由于第一阶段总排名第15位,泉州亚新队未能打进冲甲组,只能留在保级组继续比赛。根据规则,保级组的第8名直接降入中冠联赛,第7名将进行附加赛。只要排名赛区前六,泉州亚新队就将完成中乙保级。

  不过,受疫情影响,泉州亚新队在休赛期未能进行充分备战。面对第二阶段保级组的比赛,泉州亚新队匆忙应战,表现不尽如人意,7轮比赛只打进3球,而且一场未胜。更可惜的是,在对阵当时排名垫底的绍兴柯桥越甲队的时候,泉州亚新队球员还不慎自摆乌龙,导致球队丢失关键比赛,排名跌至盐城赛区最后一名。

  在最后一轮比赛,尽管泉州亚新队率先打进一球,但还是被西安骏狼队逼平。泉州亚新队也因此成为本赛季中乙联赛冲甲组和保级组所有24支球队中,唯一一支在第二阶段没有品尝到胜利滋味的球队。球队负责人在赛后表示,队员们已经尽力了,只希望他们来年会表现得更好一些。

  垫底降级 中乙昙花一现

  踢完本赛季中乙联赛的所有比赛后,泉州亚新队最终以4平3负进3球失7球积4分的成绩排在盐城赛区积分榜最后一名,直接降级中冠。最终,这支刚刚进军职业联赛的球队,只是昙花一现,仅在中乙联赛征战了一个赛季。

  记者了解到,从福建U20足球队组建以来,他们取得了多项全国前茅的成绩。更名为泉州亚新队后,他们在中乙职业赛场也给球迷们奉献了多场精彩比赛,展现了爱拼敢赢的精神风貌。

  球员戴与菱和宋海旺获评最佳球员称号,球队为青岛青春岛队和泸西赛区送去锦旗,休赛期来到晋江市足球训练中心备战……泉州亚新队的职业联赛处子赛季,给福建球迷留下了诸多精彩回忆。“上一轮点球进了多好,再上一轮点球不判多好,与河北队比赛的时候没被绝杀多好……”泉州亚新队的退场,也让福建球迷唏嘘不已,福建足球再度失去一支参加职业联赛的球队。

  据了解,泉州亚新足球俱乐部原名泉州爱德马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19年4月4日,由爱德马集团与福建男子足球队合作组建。2020年,球队获得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冠军联赛第7名,从而获得2021年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资格。2021年3月18日,球队正式更名为泉州亚新足球俱乐部。5月12日,泉州亚新足球队在晋江举行2021赛季中乙联赛出征仪式。

  记者 刘泽宇

标签:足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