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球员专访 “二年级生”担当首发球员 区俊炫:在浔兴男篮找到了感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01 11:32
  

  今年夏天,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得到上赛季CBA选秀“状元”区俊炫的加盟。作为自己的第二个CBA赛季,区俊炫在本赛季第一阶段的比赛中进步明显,在场均23.2分钟的上场时间内,能得到13.2分5.2个篮板1.5次盖帽,是球队关键的内线球员。

区俊炫(右一)在训练中。记者 秦越 摄

  对于本赛季第一阶段的比赛,区俊炫认为自己在经验上仍有不足,希望第二阶段能够提高防守质量、控制犯规数,并完成命中三分球的小目标。

  有进步但短板也明显 给自己打了70分

  作为上个赛季的CBA选秀“状元”,区俊炫一直备受球迷关注。但是,在自己的菜鸟赛季,区俊炫并没有得到球队的重用,他场均上场只有14.4分钟,得到5.5分3.8个篮板。今年夏季,区俊炫转会至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后,逐渐适应了CBA联赛。从得分和篮板球数据可以看出,他的进步非常明显。

  “在本赛季开赛前,我们一开始在晋江训练,后来到广东清远集训。我觉得通过这几个月的训练,自己的能力不断提升。”直到联赛正式开始后,区俊炫成为球队的首发内线球员,他也慢慢找到了比赛感觉,场均能够得到13.2分5.2个篮板。

  虽然区俊炫的进步有目共睹,但他的短板同样明显。“如果我给自己打分的话,可能就70分。主要原因在于自己比赛经验上的不足,犯规次数过多、没能在关键时刻为球队得分、投篮不够坚决……”区俊炫一一列举着自己的不足,并暗自下定决心——在第二阶段一定要补齐短板,通过努力更好地帮助球队。

  首发内线压力更大 印象最深是双加时击败北京

  其实,区俊炫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面临着极大的挑战。因为今年CBA“状元”王翊雄在联赛开始前受伤,导致福建浔兴股份男篮的内线只有3名常规轮换的球员,除了区俊炫是年轻球员外,孙喆和张永鹏都已不在是顶峰状态,因此作为首发内线球员,区俊炫需要承担更多内线压力。

  “的确,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比较大的挑战。因为我的净身高是2.07米,由于球队内线球员轮换不够,我经常要对位2.10米以上的球员,所以对我来说是有一定难度的。”区俊炫告诉记者,虽然身高稍微吃亏一点,但是他会利用自己的灵活度和积极性,尽量去限制对方。

  谈及印象最深的一场比赛,区俊炫说是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双加时”击败北京首钢队那场。“那场比赛,我们打了双加时,最终克服了一切困难赢得最后的胜利。赢下比赛之后,我们所有人都非常兴奋。”但这场比赛也给区俊炫留下了遗憾,因为他在首个加时中6犯离场,而张永鹏也在第二个加时刚开始就6犯离场,“当时感觉很不好受,特想上场为球队继续战斗。不过,作为球队仅剩的中锋,孙喆最后顶住了压力,帮助球队取胜。”

  休赛期加练投篮 第二阶段目标投进三分球

  这个赛季,是区俊炫征战CBA的第二个赛季。区俊炫说,来到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后,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教练组、队友的帮助和信任,让他倍感幸运。

  “在我征战CBA的第二个赛季,我非常有幸来到福建浔兴股份男篮,队友和教练组都非常信任我。平时,教练组会单独带我去练习一些技术,偶尔也会找我聊聊天,给我很多训练和比赛中的建议。”区俊炫告诉记者,队友同样非常照顾他,在平时的训练中,当区俊炫出现错误时,作为队长和前辈的陈林坚、李江淮都会马上帮助他应该如何去执行战术,这让他自信心得到提升。

  区俊炫透露,在这个休赛期,他正在进行自己的投篮训练。“我们每天上午都是投篮训练,经过近段时间的训练,我已经能够在队内训练赛中命中三分球。”区俊炫表示,因为第二阶段王翊雄也将回归,所以他将会在大前锋和中锋之前切换,因此他正在努力加练投篮,希望在第二阶段能够完成自己的一个小目标——命中三分球。

  记者 林小杰

标签:浔兴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