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高登:我已经迫不及待要上场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29 12:07
  

  经过一个月的等待,福建浔兴股份男篮终于迎来外援高登的加入。作为上个赛季球队的得分王,高登的到来,能够从根本上解决福建浔兴股份男篮进攻端的问题。重新回到球队之后,高登表示,他已经迫不及待想融入球队,代表球队出战第二阶段的比赛。

  隔离期坚持训练

  “迫不及待要上场了”

  这是高登第二次来到中国,与第一次来中国时的生疏相比,这次入境后高登完全轻车熟路,在他的行李中就随身备着训练器材。高登告诉记者,在入境后的这段时间,他并不会像去年那样无聊,他在酒店里一直没闲着。

  “我在将近一个月的隔离期内,每天都安排得满满的,阅读、看电视、与家人视频聊天……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锻炼身体,让自己尽可能保持良好的状态。”高登告诉记者,因为房间空间有限,所以他只能进行一些比较简单的训练,比如仰卧起坐、俯卧撑以及一些高强度的力量训练。

  因此,在最近球队集训时,高登在训练中状态满满,三分球、突破上篮、高强度折返跑……高登保持着良好的手感和体能,完全感觉不到他已经一个月没有打过球。

  记者从福建SBS浔兴篮球俱乐部工作人员口中得知,原来,高登在解除隔离后,一刻也没有停下来,马上在附近找了个篮球训练馆进行训练。直到11月22日,高登才回到球队参加集训。“我已经迫不及待要上场了,为球队征战接下去的比赛。”

  球队年轻人充满激情

  隔离期间时刻关注球队比赛

  上个赛季,首次踏上CBA舞台的高登总共为球队出战了41场比赛,场均出场30分钟,可以得到30.4分4.5个篮板8.1个助攻1个抢断,投篮命中率51%,三分球命中率43%,场均可以命中2.4记三分球。在赛季结束后,CBA给高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CBA是不错的联赛,水平非常高。”

  这次再次来到晋江,重新披上印有“福建”两字的战袍,高登觉得分外熟悉。但今年福建浔兴股份男篮经过重建,阵容已经发生巨变。去年与高登和陈林坚组成“三叉戟”的王哲林,如今已经出走福建,效力上海男篮。而重建后的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引进了不少年轻球员,如王翊雄、黎伊扬、阿迪力、庄战,还有上个赛季的状元区俊炫等。

  高登告诉记者,他在隔离期间一直都有关注球队的比赛,“有很多场比赛,哪怕输了,比分还是比较接近的,我希望第二阶段我们球队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对于目前这支福建浔兴股份男篮,高登认为,现在这支球队比较年轻,球员们都充满激情,年轻球员希望通过努力,不断学习一些新的内容,让自己得到更多提升。

  喜欢晋江这座城市

  目标是帮助球队赢球

  近几个赛季,高登可以说是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引援最成功的外援之一。在他的首个CBA赛季中,高登就曾单场得到“三双”数据,更是两次砍下50分以上的高分。

  高登的到来,能够帮助福建浔兴股份男篮解决进攻端偶尔出现“得分荒”的现状。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作为球队最大火力点的陈林坚并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除了他被对手严防死守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陈林坚如果要得分,只能依靠持球突破,进攻方式改变必然导致成功率下降。如今高登回归,相信他会解放陈林坚,两人能够配合默契。

  重新回到这座熟悉的城市后,高登表示,“晋江气候暖和,我非常喜欢这座城市。”记者了解到,在空闲时间,高登除了在酒店看书、与家人视频聊天外,他最大的爱好就是出去到处逛逛。“上个赛季来到晋江后,我就到处去转了一下,感受中国的文化。”高登告诉记者。

  谈及第二阶段的比赛目标,高登表示,他没有给自己个人定下哪些目标,他认为来到球队之后,更多的是希望能够帮助球队赢球,球队能够提升对于他来说是最重要的。

  记者 林小杰 秦越文 图

标签:浔兴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