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浔兴男篮完成CBA体测 18名球员取得新赛季“上岗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09 09:32
  

  晋江新闻网10月9日讯  10日,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将前往浙江诸暨征战新赛季CBA。记者了解到,在出征前,球队完成了新赛季前的“入学考试”——CBA体能测试。最终,除2名球员未达标外,其余18名球员均顺利拿到了CBA新赛季的“上岗证”。

  根据CBA规则,每名球员在赛前必须经过体测方能参加比赛。从9月起,新赛季CBA体测陆续在各俱乐部的训练基地进行。由于疫情影响,福建浔兴俱乐部上下同心抗疫,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保障俱乐部、球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和健康,将原定于9月中旬进行的体测,推迟到10月5日进行。

  而球队在9月15日前往广东清远集训,全力备战新赛季。因此,本次球队的体测也在广东的训练馆进行,虽然没有在晋江进行体测,但球队一直以来都保持着高强度的训练,并在训练中融入体测的项目。

  记者了解到,本赛季CBA体测沿用了去年的标准,同时新增了2个项目。其中,与此前相同的项目为运动员身体数据测量,主要是身高、体重、臂展、肺活量、站立摸高、助跑摸高等。另外就是2分钟强度投篮测试和专项速度耐力考核,也就是“魔鬼17折”,球员在篮球场地两边线之间折返跑17次,跑4组,组间间歇2分钟。

  新增项目为限制区移动测试和3/4场地冲刺。限制区移动测试要求球员要在限制区四个标志桶位置进行冲刺跑、左/右横滑步、后退跑;3/4场地冲刺要求球员从篮球场底线冲刺到对侧罚球线,测试3/4场地距离(22.3米)的最大跑速。

  据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球队共有3名球员拥有免测资格,除此之外,共有17名球员参与本次CBA体测。最终,有2名球员未能通过专项速度耐力考核,他们将于近期进行补测,获得上岗证后方可征战新赛季CBA。

  (记者 林小杰)

标签:CBA新赛季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