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篮球风云 >正文

晋击全运|福建U19男篮获第五名 创下全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9-25 10:00
  

  晋江新闻网9月25日讯  23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五人制篮球U19组比赛在陕西西安落下帷幕。在为期多天的比赛中,福建U19男篮一路拼搏,越战越勇,最终获得第五名,创下福建五人制篮球在全运会的最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这支队伍中有两名小将来自晋江,分别是翁金郎和张嘉许。

  今年5月,福建U19男篮在预赛中表现出色,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提前晋级决赛,这是福建五人制男篮时隔56年再度晋级全运会决赛。

  决赛中,福建队与实力强劲的广东队、江苏队及东道主陕西队共同分在A组。小组赛于9月18日打响,前两场比赛,福建队相继不敌江苏队和广东队。虽然无缘出线,但福建小将们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打出了气势和血性,以110∶81大胜陕西队。紧接着,福建队又战胜河南队,随后与辽宁队展开第5至6名排位赛。

  首节比赛开始,李虎翼率先为辽宁队得分,福建队马上回敬一波8∶0。随后双方外线比拼三分球,福建队火力更胜一筹,将分差扩大到32∶15。次节开始,翁金郎率先为福建队得分,辽宁队连续反击不中,被福建队打了一波6∶0。福建队的进攻多点开花,顺风顺水,反观辽宁队艰难得分。半场结束,福建队62∶34大比分领先辽宁队。

  下半场比赛,虽然辽宁队积极追分,但福建队牢牢掌控局势,曾凌铉和翁金郎连续命中稳住局面。最终,福建队114∶94大胜辽宁队,获得本届全运会五人男篮U19组第五名。此役,福建队四人得分上双,翁金郎砍下全队最高的37分,外加15个篮板。

  赛后,记者联系到福建U19男篮主教练沈小勇。回顾全运之旅,他充分肯定了队员们的发挥,“从预赛到决赛小组赛,到最后的第五名,孩子们都非常努力,一场打得比一场好。在比其他队平均年龄小两岁的情况下,能够打成这样很不容易,充分展示了福建篮球快、准、灵的特点,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希望孩子们在未来的篮球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好。”

  (记者 李诗怡)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