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交警部门开展酒醉驾整治行动 半个月查处675起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1-06-18 19:51
  

  近段时间,泉州交警部门持续开展酒醉驾整治行动,6月1日至15日,已查处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675起,其中酒驾452起、醉驾223起。

  男子为省代驾费,醉驾上路酿事故被查。

  为省代驾费 醉驾上路酿事故

  6月9日凌晨2时15分许,泉州开发区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辖区崇顺街与邦泰路交叉路口发生了两部小型汽车相撞的事故,肇事驾驶员身上酒气很重,疑似酒后驾驶。

  开发区交警大队事故组民警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勘查,发现肇事司机蒋某神情恍惚、口齿不清,身上散发着浓浓的酒气。随后,蒋某被送至医院醒酒室进行抽血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66.08mg/100ml,属于醉酒状态,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

  据蒋某交代,6月8日下午5时许,他到晋江紫帽镇的一个朋友家中参加婚礼,期间喝了不少红酒。宴席结束后,他与朋友想返回酒店休息,便叫来代驾。到达目的地后,他发现该处的酒店并非自己预订的那一家,一查才知道自己目的地设定错了。当时,代驾司机已不见踪影,他觉得再次呼叫既麻烦又费钱,便心存侥幸,自己驾车上路。来到开发区邦泰路与崇顺街交叉路口时,他又发现自己走错了路,正欲掉头,因酒精作用,身心疲惫无法集中精力,结果撞上停在路边的车辆。

  目前,蒋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刑拘。

  醉驾等人睡着 醒来见到的是交警

  “醉驾到路旁等人,竟然睡着了。”6月7日清晨,有群众报警称,泉州市区云鹿路有一男子疑似酒后开车停在路边睡觉,丰泽交警四中队值班民警迅速赶往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男子仍在车内熟睡,遂敲击车窗将其叫醒。当车门打开时,一股浓浓的酒味飘散出来。经鉴定,男子血液酒精含量为83.3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

  据驾驶员董某交代,当晚和朋友喝酒后,他将车从停车场开出,停在酒吧旁边的最右侧机动车道上,准备等朋友出来再一起走,没想到竟然睡着了。民警经进一步调查还发现,董某于去年9月曾因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且吊销驾驶证。

  目前,董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货车驾驶员酒后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上路,被交警查处。

  一瓶酒下肚 竟还开牵引车拉货

  6月8日下午4时许,泉港交警大队南埔中队接到举报称,在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三号门外有一男子疑似酒驾。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发现该可疑男子为李某,经检测,其体内血液酒精含量高达179.18mg/100ml。

  据李某描述,当日下午3时许,其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出了泉港高速,后在路边找了一家超市买了一瓶劲酒喝完,正准备休息时,接到老板的工作电话。因害怕挨骂,他竟酒后开车到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停车场准备装货,后被发现酒驾。

  据报警人描述,其发现李某身上有酒味后,劝他找同事或者朋友帮忙将车开到停车场,可李某不听劝,自己只能选择报警。

  目前,李某已被刑拘。

  (记者 黄枫 通讯员 赵美缘 文/图)

标签:交警|酒驾|醉驾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