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2020卡尔美晋江国际马拉松线上跑竞赛规程

www.ijjnews.com   晋江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  2020-12-19 16:52
  

  一、赛事名称

  2020卡尔美晋江国际马拉松线上跑

  二、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晋江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晋江经济报社

  支持单位:晋江市跑步协会 晋江市健跑协会 晋江市长跑协会

  冠名商:卡尔美体育

  三、赛事主题

  金牌晋马,一起打卡

  四、赛事时间

  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6日

  五、比赛路线

  本赛事为晋江马拉松线上跑,参赛者自行选择公园、操场、健身步道等空旷安全地带作为比赛路线(疫情防控期间,请个人注意防护,避免扎堆聚集,根据当地防控部门要求,妥当完成比赛)。

  线上赛事不设置赛道保障人员,请在开跑前告知家人或朋友,并确认所选路线的安全性,及自身的健康舒适度,确保能安全顺利的完成线上赛事挑战。

  六、赛事组别

  5公里组   10公里组   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组

  备注:跑者仅限选择其中一个组别参与。

  七、参赛办法

  (一)比赛规则

  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关于开展线上马拉松等跑步活动的指导意见》和本届赛事竞赛规程执行。

  (二)比赛形式

  本次赛事为线上赛事,参赛者报名后,需在规定比赛时间内,使用咕咚APP在活动期间任意地点完成报名项目即算完赛,完赛即可获得线上成绩证书和电子奖牌。

  (三)参赛年龄和资格

  1、半程马拉松项目参赛者年龄限16周岁以上(即2004年12月31日前出生),身体健康,坚持长跑锻炼,适宜参加该项比赛。

  2、10公里项目参赛者年龄限12周岁以上(2008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身体健康,适宜参加该项比赛。

  3、5公里项目参赛者年龄不限,需身体健康,适宜参加该项比赛。

  注:所有参赛者须持身份证、军官证、护照等有效证件,按照规定,进行报名。12周岁以下(2008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以及65周岁以上(1955年1月1日以前出生)的参与者需要由监护人陪同完成所参与的线上马拉松项目要求的跑步距离。

  (四)参赛者身体状况要求

  马拉松运动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确认自身身体健康,适宜参加赛事,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的基础。

  有下列情况者不宜并不建议参加本次比赛:

  1、从未跑过5公里,或者坚持跑步训练少于三个月;

  2、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3、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4、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

  5、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

  6、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

  7、妊娠;

  8、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过感冒;

  9、高风险地区或处于疫情隔离期等;

  10、其它不适合运动的情况。

  (五)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2020年12月21日12:00:00-2021年 1月6日22:00:00

  2、比赛时间:2020年12月31日0:00:00-2021年1月6日23:59:59

  3、报名平台:咕咚APP

  4、报名方式:

  在报名时间(2020年12月21日12:00:00-2021年1月6日22:00:00)内:

  a.打开咕咚APP,点击「发现」-「赛事」-「线上赛事」入口,选择2020卡尔美晋江国际马拉松线上跑,进入赛事介绍页面,点击底部「立即报名」按钮;

  b.进入赛事报名页面,选择参赛项目(5/10/21.0975公里),再确认/填写报名信息:姓名、电话号码、性别三个信息(参加过线上马拉松赛事的选手,会默认填充信息,请核对好您的信息,报名后无法修改);

  c.选择报名参赛套餐(共设四个套餐,跑友可选择其中一个套餐参赛);

  d.阅读《免责条款》后,点击我已阅读并同意该《免责条款》,点击【提交】;

  e.选择免费参赛的选手,点击【提交】后即为报名成功。

  f.选择付费报名的选手,需确认/填写收货地址信息:姓名、手机号码、所在地区(付费报名过的选手,会默认填充收货地址信息);付款成功后,即为报名成功。

  *注:

  「5公里项目」跑步数据需达到5公里及以上;

  「10公里项目」跑步数据需达到10公里及以上;

  「半程马拉松项目」跑步数据需达到21.0975公里及以上;

  5、报名费用及说明

  套餐一:电子版完赛证书+电子纪念奖牌(免费)

  套餐二:纪念奖牌35元

  套餐三:纪念奖牌+马拉松纪念T恤88元

  套餐四:纪念奖牌+马拉松纪念卫衣268元

  上述费用中均包含运费(新疆、西藏等偏远地区运费到付)

  6、参赛装备

  赛事报名成功者都将获得电子号码簿一块;

  7、电话客服:15396535252,工作时间:9:30-12:00,14:30-17:30。

  (六)饮水和补给

  比赛过程中请参赛跑者自行准备好充足的水、饮料和能量补给,以确保能够顺利、安全的完成比赛。一旦身体不适,请参赛跑者自行停止跑步,主动退出比赛。

  剧烈地加速将增加心脏的负担,请参赛跑者保持合理的速度,以舒适的状态完成比赛。

  (七)完赛物资

  购买套餐二和套餐三的参赛选手,组委会将会在活动结束后的15个工作日内寄出完赛包;购买套餐四的参赛选手,组委会将会在活动结束后的30个工作日内寄出完赛包。若因参赛选手自身(电话停机、地址错误、快递无法联系本人等)原因导致包裹退回的,后续如果需要重寄,邮费由参赛选手自行承担。如遇天气或物流等客观意外情况,可能会有所延迟。

  八、奖励办法

  (一)电子专属参赛号

  报名成功的选手通过咕咚平台获得电子专属参赛号。

  (二)电子成绩证书及纪念奖牌

  跑者需在指定时间内,参与选手使用咕咚APP完成所报项目规定里程的单次跑步,并将记录的跑步里程及轨迹,跑者完赛后将自动生成电子完赛证书。

  • 纪念奖牌和纪念服

  无论跑友是否完赛,凡购买套餐二、三、四的跑者,都将获得相应纪念物品。购买套餐二和套餐三的跑者,完赛包裹将在赛事结束后15个工作日内以快递形式寄出,购买套餐四的跑者,完赛包裹将在赛事结束后30个工作日内以快递形式寄出,届时会有短信通知。

  九、处罚办法

  在比赛期间出现下列问题之一,由组委会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参赛选手取消该次跑步成绩及领取奖牌资格、收回赛事奖励,禁止参加后续线上相关活动等处罚:

  1、以虚假年龄或虚假身份报名;

  2、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同时携带多个跑步记录设备帮助他人完赛;

  3、在个人赛项目中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

  4、以作弊形式完成比赛;

  5、不遵守国家及当地防疫政策;

  6、其他破坏公平竞赛的行为。

  举报办法:举办通道在赛时开启,举报人可将“举报+具体情况”发送到晋江国际马拉松邮箱(jjmarathon#126.com(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 ),相关负责人会在2个工作日内邮件回复。

  十、其他说明

  1、参赛者参赛期间若由于自身原因(包括但不限于自身有慢性疾病、隐形疾病、身体承受力不足等原因)所导致的身体不适及引发相关疾病、症状的(包括但不限于中暑、昏厥等),均由参赛跑者自行承担相应后果,与组委会或主办单位无关。请参赛跑者慎重评估自身身体状况后进行报名及参赛!

  2、请提前告知家人或者朋友自己的跑步路线和时间,注意赛道安全;做好热身准备,以避免剧烈运动对身体造成意外伤害;

  3、在后疫情时代中,请参赛者注意个人防疫及卫生措施,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处;跑步时建议摘下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4、跑步过程中,若参赛者身体出现不适或者疲劳感等,请参赛者量力而行,及时放弃比赛或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以保证人身安全;

  5、跑步过程中,如遇炎热、寒冷、大风、降雨、雾霾沙尘等极端天气,请参赛者自行调整比赛计划,以保证人身及财产安全;

  6、鉴于本次“线上跑”的参赛形式,组委会及赛事主办方无法对参赛者的安全提供任何保障措施,因此无法对参赛跑者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的作出任何承诺,因此在参赛过程中若发生任何参赛跑者相关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的,均由由参赛跑者自行承担全部法律后果,与组委会或主办单位无关;

  7、组委会建议各位参赛者自行购买保险。

  十一、联系方式

  官方咨询电话:15396535252

  官方邮箱:jjmarathon#126.com(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

  官方微信公众号:jjgjmls(“晋江国际马拉松”)

  十二、本次活动终解释权属于主办方所有,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晋江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

2020年12月

标签:2020卡尔美晋江国际马拉松线上跑
稿源: 晋江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  编辑: 陈子汉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