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30台“爱心冰柜”找到新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19 10:04
  

  “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系列报道(25)

  “为高温下劳动者送清凉”特别策划圆满收官

罗山街道许坑社区的吴正进家属收到“爱心冰柜”

  晋江新闻网9月19日讯  昨日,最后11台“爱心冰柜”被挨家逐户送进11户困难家庭,标志着2020年度晋江经济报“为高温下劳动者送清凉”特别策划圆满收官。

  15时许,晋江经济报记者和晋江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旭日志愿者服务队兵分两路,冒雨扛着冰柜,走在狭窄小道上,只为尽早将爱心送到。

  一队志愿者来到了罗山街道下埔社区王淑富的家。今年70岁的王淑富是一名普通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因家庭困难又突遇中风行动不便,他和老伴依靠着低保补助艰难地维持生活。

  记者发现,屋内闷热难耐,一支老旧吊扇成了唯一“送清凉”的电器。在提前了解情况后,晋江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还准备了落地扇等慰问品。有了“爱心冰柜”和落地扇这两位新成员的加入,屋内顿时焕发了新气象。

  看到眼前这一幕,王淑富老伯很是感动。他强忍泪水,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他,给他很大帮助。有了冰柜和落地扇,也让他在闷热的天气里,感受到了一丝清凉。

  在东石镇萧下村萧美凤家中,石头房内没有像样的家具,收到“爱心冰柜”,萧美凤显得很激动,一直表示感谢。提前了解到他们家庭的困难,旭日志愿者们还为他们一家送上了油米等慰问品。

  “爱心冰柜”转赠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部门和社会的大力支持,爱心团队还主动丰富慰问物资,为困难对象提供帮助。在夏末秋初,6个志愿服务队及2个社工机构兵分六路,深入13个镇街,挨家逐户将27台“爱心冰柜”送进了困难家庭中。“感恩!”这是转赠冰柜时,志愿者们听到最多的话。“这台冰柜对我们来说很有帮助。”不少受助对象表示。

  “冰柜转赠,意义非凡。”志愿者黄朝阳表示,期待明年能与“爱心冰柜”再相见。

  据了解,“为高温下劳动者送清凉”活动共有30台“爱心冰柜”,除了送到困难家庭的27台,还有2台送给晋江志愿爱心驿站,1台送往长汀。

  (记者_黄伟强 陈巧玲 文图)

  记者手记:

  今年,我们不一样

  “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系列报道今天推出了第25篇,至此,晋江经济报今年度“为高温下劳动者送清凉”特别策划圆满收官。

  今年,相较以往,爱心物资更为丰富。44天里,“请喝一瓶水”公益行动送出5万瓶水、2万袋灵源茶、400件防晒服。

  今年,相较以往,爱心范围辐射更广。“请喝一瓶水”首次与长汀合作,带着“晋江牌清凉大礼包”走访慰问长汀县交警、环卫工、消防员等高温一线劳动者,经由这样简单的互动,传递爱心、深化友谊,为山海协作再添生动色彩。

  “请喝一瓶水”公益行动提供了一个帮助高温下劳动者和困难家庭的公益平台,创造了一个人人参与公益行动的机会,还营造了传递“浓浓爱心”的城市氛围,为炎炎夏日送去了丝丝清凉。

  “爱心冰柜”在街头分享清凉的时候,我们看到,爱也被随之分享。磁灶镇志愿者踊跃捐赠矿泉水;社店常乐基的爱心冰柜24小时续航,爱心商家主动递水、自掏腰包买水;梅岭竹园社区居民自发捐资捐物,为“爱心冰柜”服务网点“加码”;5位小女生在夜市义卖,深夜为一线消防员送“清凉”;市民、商家主动向快递员、外卖小哥等递水,道上一声“辛苦了”……经由一瓶水,演绎出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爱心在这座文明城市涌动,高温下的劳动者真真切切感受到晋江的温度。

  在这个美好的秋季,“下岗”的30台“爱心冰柜”接受新的“使命”,或走进困难群众家中,或走进爱心驿站,爱心得到了延续。

  今年,已经是晋江经济报第三年发起“请喝一瓶水”公益行动。在这个公益行动中,报社以自身力量彰显担当,集结四方力量,将温暖、文明、和谐传递到晋江各个角落。 

  (记者_黄伟强)

标签:爱心冰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