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谢谢你们,我们正需要一台冰柜”首批18台“爱心冰柜” 送进困难家庭和爱心驿站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13 09:04
  

  晋江新闻网9月13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经济报社携手晋江市民政局、爱心团队开展首批“爱心冰柜”转赠活动,18台“爱心冰柜”被送往磁灶、内坑、东石、深沪、西园等11个镇街的16户“四帮四扶”困难家庭和2处爱心驿站。

  昨日8时30分许,爱心团队在晋弘海尔仓库准时集结,准备装载“爱心冰柜”。从服务网点收回的29台“爱心冰柜”被重新包装,整装待发。“服务网点的工作人员都很爱惜,这些冰柜基本都是九成新,经检测都能正常使用。”仓库管理员王奋财向现场志愿者们介绍。

  随后,在磁灶镇志愿者协会、旭日志愿者服务队、心连心志愿者服务队、晋弘海尔爱心车队、东石乡情服务队爱心团体,以及益心社工和向阳社工的帮助下,首批18台“爱心冰柜”被分成5组,送进16户“四帮四扶”困难户手中,其中的2台被转赠给东石乡情志愿者服务队。

  在磁灶镇三吴村,困难对象吴孝义老伯今年已经82岁了,多年来独自照顾瘫痪的儿子。拆开“爱心冰柜”包装箱的那一刻,老人很是欢喜,“谢谢你们,大小正合适,我们正需要一台冰柜。”他连声道谢,“刚开始接到你们电话时,我还不信,心想家里冰箱刚坏,哪有这么巧的事。没想到这是真的!太感谢了!”随后,志愿者还耐心指导老人调控冰柜温度。

  在内坑镇后坑村,同样高兴的还有困难对象蔡数恋阿婆。“这台冰柜很新,我想等搬进新家的时候再用。”蔡阿婆告诉记者,她的儿子13年前因车祸不幸去世,一家人的生活重担都落到了儿媳妇身上。这13年来,儿媳妇赚钱养家,对二老也照顾有加,虽说日子过得清苦,但他们也很知足。今年,在“四帮四扶”工程的帮助下,他们一家将圆安居梦。

  今年,本报继续将部分冰柜转赠给公益组织,支持公益组织充实爱心驿站“。爱心驿站位于东石公园和东石星光慢道路口,我们会维护好冰柜,继续延续爱心。”东石乡情志愿者服务队相关负责人蔡巧琪表示。

  接下来,晋江经济报社还将携手晋江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旭日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爱心冰柜”转赠活动,让剩余的11台“爱心冰柜”在其他困难家庭继续发挥余热。

  (记者_黄伟强 陈巧玲 文图)

标签:“爱心冰柜”丨转赠丨困难家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