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今日迎处暑 泉州周末多阵雨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20-08-22 12:47
  

  昨天泉州市仍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整体天气较好,午后我市山区局部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对流性天气,气温相比前天略有上升,部分乡镇最高气温超过35℃。

  预计今天我市受偏东气流影响,午后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雨天气,23日高空槽偏北东移,副高减弱东退,我市处在副高边缘位置,降水更加明显,全市有阵雨或雷雨天气,山区有中雨局部大雨。

  未来几天,我市仍有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在35℃以上,气温较高,大家要做好防暑防晒措施,及时补充水分。周末我市多午后对流性降水,市民朋友如果计划外出游玩记得携带好一把雨伞,防范一时的降水影响游玩的兴致。

  今日23时45分迎来“处暑”节气,“处暑”节气,太阳直射点继续向南移动,太阳辐射减弱。按照字面的意思,“处,去也,暑气至此而止矣”,“处暑”意味着暑热即将终止,气温开始下降,初秋渐次登场。但是在泉州,“大暑小暑不是暑,立秋处暑正当暑”,天气仍然处在暑热当中。

  人们在处暑时节之后,起居作息应该进行相应的调整,比如每天可以增加1小时的睡眠,同时还要保证有质量的午睡。多喝水,居室环境也要注意加湿。居家加湿不一定使用加湿器,在家中种些花或养几条鱼、早晚多往地上洒点水或用湿拖把擦地等,都能达到居家加湿的效果。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2日 多云转小雨 26℃~34℃

  23日 多云转小雨 26℃~35℃

  24日 阴转小雨 26℃~35℃

  25日 晴转小雨 27℃~35℃

  26日 晴转小雨 27℃~34℃

  (记者 杜妮娜)

标签:泉州天气预报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