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七月都快过了 台风去哪儿了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20-07-28 17:04
  

  7月份马上就要过去了,不少小伙伴发现,到目前为止,这个7月没有台风!自从有气象数据记录以来,7月最多生成8个台风,最少也有1个台风,可今年到目前为止,生成的台风只有2个,7月还没有台风生成,这或将成为1949年以来,福建首次7月“空台”。

  那台风去哪儿了?泉州市气象台分析,今年入夏以来,副热带高压持续偏强、偏南,台风生成源地——热带西太平洋地区对流活动受到极大抑制,挤压了台风的生存空间,是不利于台风向我国的东南沿海移动和发展的。所以7月份的话,从目前的预测来看,是没有台风会影响我国地区的。

  目前来看,西太平洋及南海海温在30℃左右,较常年明显偏高。一旦副热带高压北抬,将十分利于台风的生成发展,不排除后期台风集中生成或爆发的可能性。据中央气象台预测,预计在8月3日前后,将有热带低压活动,可能进一步发展成为台风。

  昨天副热带高压呈现短暂东退,我市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全市再次掀起大范围35℃-37℃的高温狂潮。预计今天起副高会再次西伸控制我市,今明两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山区还会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而高温的强度和范围自周二起开始减弱和缩小,但是仍能够达到35℃以上,体感较为闷热,朋友们请注意多补充水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杜妮娜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8日,多云,气温27℃~36℃

  29日,小雨转阴,气温27℃~35℃

  30日,小雨,气温27℃~35℃

  31日,多云,气温27℃~36℃

  8月1日,多云,气温27℃~36℃

标签:泉州天气预报|台风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