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803家药店已可使用电子医保卡

www.ijjnews.com   东南早班  2020-05-01 15:33
  

  看病忘带医保卡 “电子凭证”来帮忙 

  泉州市803家药店已可使用电子医保卡,泉州市正骨医院也已开通服务

  去看病买药,忘带社保卡了怎么办?不要担心,今后市民只要拿出手机,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就可以了。国家医保电子凭证推出以来,泉州市医保局积极推动医保电子凭证在定点医药机构落地应用,经过多方努力,5月1日起,医保电子凭证首次在泉州市正骨医院开通使用,参保群众凭借医保电子凭证即可直接挂号和就诊结算。

医保电子凭证将带来更大便利

医保电子凭证将带来更大便利

  据介绍,参保群众就医时,无需使用社会保障卡或就诊卡,凭借手机上的医保电子凭证,就能完成注册、建档、预约、诊疗、结算、扣费、检查、检验、取药等无卡就诊流程,大大提升就医体验,享受更加便捷的医保服务。

  医保电子凭证是全国医保线上业务唯一身份凭证,是参保群众医保线上应用唯一有效的身份凭据。去年11月24日,国家医保局正式上线医保电子凭证,泉州作为首批上线城市,有6家药店参与试点。截至目前,泉州市803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已全部完成系统改造,693家实现用医保电子凭证扫码购药。

  下一步,泉州将加大力度推动定点医药机构开通医保电子凭证扫码结算服务,让便民举措广泛惠民。

  【如何领取】

  ●方式一

  1.关注“泉州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角“便民服务”-“医保电子凭证”。

  2.已经领取过的,将自动跳到使用页面,点击【立即使用】,即可显示医保电子凭证。

  3.还没有领取过的,则会自动跳到激活页面,先点击【去激活】通过身份验证,再点击【授权激活】,最后通过【人脸识别】,就领取成功了。

  4.领取成功,点击【立即使用】-【设置密码】,完成。

  ●方式二

  打开手机微信,点击【我】-【支付】-【城市服务】-【医保】-【医保电子凭证】,即可进入激活领取医保电子凭证操作,流程参照领取方式一(通过“支付宝”APP直接搜索“医保电子凭证”同样可以直接领取)。

  (记者 许奕梅 通讯员 戴晓莹 文/图)

标签:电子医保卡
稿源: 东南早班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