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无接触”“零距离” 本地车市开启线上选购新体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03 11:40
  

  “识别二维码,足不出户,即可360度全景看车,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一站式看车新体验……”疫情期间,为了保障消费者的看车、买车、售后需求,晋江不少4S店各出奇招,开直播、办线上展览、推短视频等,以各种方式招揽客户,辅以各种优惠及关怀政策,力求在车市整体状况较差的情况下,获取更多客源。  

  对于不断“冒头”的线上购车体验,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在各渠道全方位打通的同时,将品牌和门店进行再次宣传,不失为一个增加曝光度的机会,但从实际效果来看,距离预期仍有一段差距,传统的购车方式依然占据主流。

  开直播、线上展厅 线上购车渠道丰富多样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为了提供“无接触”的汽车服务,保障消费者的购车、养车等需求,晋江4S店另辟蹊径,从线上渠道不断发力。

  记者了解到,晋江不少4S店为了获客,纷纷开通了线上智能展厅、抖音、西瓜视频等线上看车渠道,以增加曝光度,获取更多客源,更有4S店人员定时定点进行直播,直接与消费者线上沟通。

  “目前,店内的线上渠道不少,如懂车帝、抖音、西瓜视频等,都在积极尝试。”盈众福海大众4S店相关工作人员王先生表示,“以抖音平台为例,尽量做到每天一期,做到有趣、有看点,吸引更多粉丝或消费者,了解目前我们的产品和一些让利活动。”

  “如果要说效果的话,目前就是汽车网站的智能展厅比较吸引人,客户线上看车可以留下资料,也可以很直观地了解奔腾旗下的所有车型,足不出户即可看车。”晋江国腾奔腾旗舰店市场部姚先生介绍道,“在后台可以实时掌握相关数据,对于4S店而言,不仅可以直接获取一些客户,也对品牌进行了宣传。”

  车企推出的线上展示、选购车辆形式相比平时也更为丰富,利用AR、AI等科技手段实现全景看车,让消费者足不出户也能线上了解车型信息。

  除了开通线上展厅之外,在抖音等平台进行直播,更是成为不少汽车经销商的一致选择。从内容上来看,其内容既包含了各汽车品牌旗下的车型展示、讲解,也增加了养车、用车的小知识,具有一定可看性,也受到了一些消费者的点赞。

   实质效果有待观察 频推优惠以促成交

  对于日渐兴起的线上购车体验,一些消费者也有自己的看法。

  “线上看车这两年比较流行,尤其今年受疫情的影响,通过手机就可以全方位了解汽车,确实是一种不错的体验。”家住罗山街道的刘先生表示,“但线上看车也仅限于了解车型和大体的优惠情况,如果要真正购车,还是需要试驾,与销售人员进一步沟通才能决定。”但刘先生也认为,不少汽车4S店推出了养车及用车的小知识,结合本地特点,对用车人员确实有一定帮助。

  那么,对于4S店而言,这种方式在推动汽车销售上,是否真的有作用呢?记者从多家4S店了解到,目前,抖音一类的视频平台,更多的是起到品牌及门店宣传的作用,对于实质性的成交,目前来看效果并不明显,尚有待观察。但作为流量较大的平台,多尝试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对于消费者而言,价格依然是决定购车的主要因素。”业内人士表示,在市场大环境较差的情况下,汽车4S店加大购车专属政策,积极促进销量。如泉州闽星奔驰致敬抗疫白衣天使与抗疫贡献者,最高可享9万元现金购车补贴,购车专享6次免费保养,金融购车利率更减免低至0%。不少汽车经销商对于特定车型,推出了较大的让利活动,以此吸引更多消费者。

  此外,部分汽车经销商提供上门购车服务,并代办所有购车手续,客户可选择指定地点进行交付,并对新车消毒,汽车销售人员全时在线,为用户提供安心的、高效的服务。

  (记者_陈荣汉)

标签:车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