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幕后:用辛勤和汗水 秀出大美晋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22 08:22
  

  昨晚,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开幕式在晋江足球公园精彩上演,向世界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现场,《晋江绽放》《欢聚》《梦向远方》等5个节目,贯穿着“足球元素”“中国风”“闽南文化”等元素,演出既现代又传统、既宏大又精致,充满了体育的动感,彰显了文化之美。

  “大幕一拉开,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半年的精心创作和辛苦筹备浓缩在一个小时的晚会中。开幕式总导演谢南介绍,晚会中的演职人员,青少年占了很大比重,这是一大亮点,旨在让全世界友人深切感受这是一场青少年的盛宴。

  演出成功的背后,是600多名演职人员数月的辛勤排练。晋江市文旅局局长柯国林介绍,为了保证开幕式圆满举行,今年6月,该局就对节目组织筛选,在暑假期间就开始挑选参与演出的演员,准备节目的音乐制作,9月后就正式组织排练。

  “不是专业团队却有着最高的演绎水平。”他们利用业余时间排练,没有周末,甚至半夜十一点,还能看见他们的身影在舞台上跃动。“就是苦练,一遍一遍来,没有经验就多练,没有演出效果就天天彩排。”谢南说。

  据悉,参演的晋江市华侨职校、泉州轻工学院两个单位高度重视,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利用大量的课余时间对节目进行编排。后期,根据整个赛事规格,组织方还对参演节目进行提格和扩容,邀请了省杂技团、省歌舞剧院等演出单位,还邀请了歌手喻越越、郑棋元两位歌手演唱主题曲。

  据介绍,在比赛空余档期,晋江市还将组织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到晋江景区、企业、高校考察交流。晋江市文旅局将通过南音、高甲、木偶等传统文化的活态展示、手工工坊体验等活动,让运动员在互动、实践中感受晋江文化之美、旅游魅力。

  (记者_董瑞婷 张华玲)

标签:卡尔美|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