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在晋江正式开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21 20:53
  

  晋江新闻网11月21日讯 今晚,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开幕式在晋江足球公园举行,近千名演职人员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正式开幕。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国际大体联主席奥列格•马迪钦,国际大体联秘书长艾瑞克•森超,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欧洲大体联主席亚当•罗克泽克,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巡视员朱英,中国足协执委邵佳一,泉州、晋江市领导康涛、王永礼、刘建军、刘文儒、张文贤、洪于权、林仁达。

  薛彦青在致辞中表示,发展校园足球是振兴中国足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扩大足球人口规模、夯实足球人才根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基础性工程。“在接下来的11天里,16个国家的24支足球劲旅将在这里展开激烈的角逐,为大家奉献62场精彩的比赛。我们期待,这场足球盛宴能够充分展示足球运动的魅力,为全世界球迷带来欢乐!”


  文艺演出环节,活力四射的啦啦操《晋江绽放》、热闹非凡的歌舞《欢聚》、引人入胜的杂技《梦向远方》等具有闽南特色和中国元素的演出节目不仅展现了晋江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体现了中国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民族文化。

  《晋江绽放》的演出节目中,阿根廷传奇球星贝隆与十名牵手球童在晋江华侨职校300名演员的簇拥中,带球穿过了绿茵场,收获了观众如潮水般的的掌声。来自晋江第二实验小学的陈佳昕就是十名牵手球童中的一员,“能被选为球童我很开心,不仅有机会可以看到各国运动员的足球风采,还可以通过比赛加深我对足球的了解。”陈佳昕笑着对记者说。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由泉州轻工学院学生带来的12条长龙在绿茵场上翻腾起舞,令人看得目不暇接,歌手喻越越和郑棋元在绿茵场上为大家深情演唱了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主题曲《让我们进球吧》,再次将开幕式氛围推向了高潮。

  演绎节目精彩纷呈,现场观众的情绪持续高涨,他们挥动着加油棒,不时为绿茵场上的演员们呐喊着。“演出很精彩!既有晋江特色又有中国元素!我为自己是晋江人而感到骄傲,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们能够享受在晋江的比赛,也祝福中国的代表队们能够在此次赛事中取得好成绩。”市民陈女士笑着说。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简短而热烈的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对阵墨西哥自治大学(墨西哥)的揭幕战。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除了和贝隆进行互动的十名牵手球童外,还有26名牵手球童参与了赛事开场,他们和来自北京理工大学与墨西哥自治大学的运动员们一起牵手走向了绿茵场,可爱的小身影不禁令许多观众拿起手机开启连拍模式。

  其中,去年有幸入选亚洲杯牵手球童的刘旻尧,今年又来报名参加了世界杯的牵手球童,他告诉记者:“我很喜欢足球,从幼儿园大班开始踢足球了。我认为参加球童评选,可以更好的考验自己,学会团队合作精神,增加自己的勇气。相比去年,今年有新的足球场,赛事的规模也更大,我很期待各国球员的精彩表现。”

(晋江新闻网记者_张茜茜 蔡君仪)

标签: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婷婷曾雅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