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一男子截留客户28万元货款 赌博挥霍一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0-22 16:25
  

  晋江新闻网10月22日讯 37岁的晋江人赖某辉刚刚从司机兼送货工的岗位上被提拔为专职收款员,工资高了,活儿也轻松了,不仅没有感恩公司对他的照顾,反而利用为公司收款收账的便利,在短短的十几天内截留21名客户的28万余元货款用于赌博挥霍一空。因涉嫌职务侵占,赖某辉于昨日被依法报捕。

  以权谋私 职务侵占

  9月26日下午3时许,晋江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贸易公司主管李先生报警称,公司一名收款员赖某辉利用职务便利侵占公司货款28万余元。

  据李先生介绍,赖某辉在公司工作已经一年多了,刚开始是一名司机兼送货工,平时工作积极,有时会因为家里的小孩头疼脑热的事情向他借个一两千块钱,但都会及时归还。今年6月份,考虑到赖某辉家里有两个女儿,家庭负担重,结合其平时的工作表现,李先生就把他提拔为收款员,专职向客户收账,不仅工作轻松了,工资也从每月四千多提升到五千多,还有年底的“13薪”奖励。没想到只干了几个月后就出现了状况。

  东窗事发 借故逃离

  9月25日晚上6时许,李先生发现一名客户有一笔17日的账还没有到账,于是联系了该客户,可是该客户跟他说,账已经被赖某辉收走了。李先生当即找来赖某辉,他说账打到其支付宝账户内,但其手机坏了,无法转账。

  第二天上午8点,赖某辉正常来公司上班。到了10时许,李先生发现有21名客户的账对不上,只有一部分款打到公司的账户上,还有28万元余元没有到账。李先生赶紧叫来赖某辉并让其把手机拿过来交给公司维修,或者把手机卡取出来装到他手机上进行转账。赖某辉说,手机在车上,于是走过去取。

  此时,正好有一名工人来跟李先生谈其他事情,讲了没有几句话,李先生一回头,发现赖某辉正在往公司大门外拼命地跑,于是赶紧追出去,但没能追上。

  李先生随后打电话试图联系对方,但直打到下午两点,赖某辉的手机都一直在关机状态,他的妻子等家人也都不知道其在什么地方。李先生最后只好报警。

  警方调查 决定自首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积极做赖某辉家属的思想工作,动员赖某辉主动投案。9月28日中午1时许,赖某辉向警方投案自首。

  据赖某辉交代,9月份其开始赌博,刚开始输了几千元,手头的钱输了个精光,为了“回本”,今年9月10日左右,他挪用了一名客户一笔9000多元的货款,结果又输光了,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在短短的十几天内截留了21名客户的部分货款共计281790元,本想把窟窿填了从此好好做人,结果是窟窿越捅越大,28万余元全部打了水漂。26日上午,认为事情败露的赖某辉犹如惊弓之鸟,找了个机会从公司跑了个无影无踪,接着搭乘摩托车一路逃亡到石狮一家亲戚开的超市内躲藏,后来经过家人的劝说,其主动向警方投案自首。

  李先生说,赖某辉是个有家庭的人,看起来也像是个顾家的人,所以他才放心让他去收款,要是知道他有赌博的恶习,就不敢把收账这么重要的工作交给他去做了。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张金坛 赖志远)

标签:挪用货款|截留货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