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游泳潜水急救......为期2天50人考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21 10:16
  

  晋江新闻网9月21日讯 一名男子在游泳馆游泳时突然溺水,旁边一名男子发现后,立即游到其身边,随后潜入水中,从后面抱住男子腰部,将其平安拖带上岸……这“惊险”的一幕,是正在进行的游泳救生员考试中的一个环节。

  据了解,19日-20日,晋江市游泳救生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考核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游泳馆举行,共有50人参加考试。

  考试分为理论和实际操作部分。其中,实际操作部分主要围绕水中救人整个过程,包括水下个人游泳25米速度游、25米不换气潜水和水中拖带(即有学员假装溺水,另外一名学员将其拖带到安全区域)。

  将“溺水人”拖到安全区域后,则是考CPR(岸上急救)。

  “先生,醒醒,醒醒,你怎么啦?”学员们在确认周围环境安全后,上前一边拍打“模拟溺水人”肩部,一边询问。见对方没有回应,便开始呼救:“这里有人溺水,启动紧急预案,拨打120!”随后,确认“模拟溺水人”没有呼吸后,掰开其口,取出异物,进行人工呼吸。

  “溺水救援性命关天,这些救援步骤和措施要求非常精准。就像人工呼吸,对老人的施救要先按压胸部,但对溺水者则要先吹气,再按压。”负责此次考试的金老师表示。

  现场,3名女将格外引人注目。来自石狮的小张今年还在读高中,已经练习游泳5年。她说:“学游泳能强身健体,考救生员证不仅可以救人,还可以在危险的时候自救。有了救生员证,今后我还可以考游泳教练证。”

  泉州市游泳协会秘书长陈东栋表示,目前,各个游泳场馆及水上救援组织对专业救生员需求量较大,但晋江及周边地区专业救生员较少,缺口较大。为此,泉州市游泳协会第一次在晋江举办国家救生员培训认证考试。

  (记者_朱艳 董严军)

标签:考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蔡君仪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