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多部门联合取缔“黑网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15 09:06
  

今后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晋江新闻网7月15日讯 7月11日至7月12日,晋江市文旅局、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取缔“黑网吧”专项整治活动,被取缔的黑网吧主要存在无证经营、安全隐患等方面问题。据悉,该项活动也是晋江文旅系统“治乱象,树正气,促规范”扫黑除恶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的一部分。

  7月12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一同前往位于陈埭镇的两处“黑网吧”。只见两处“黑网吧”都藏匿于居民楼内,没有明显的标志,即使是路过也难以发现,伪装性极强。

  其中,一处黑网吧十几平方米的屋内满满摆着30多台电脑,楼层用简易的塑料隔板一分为二。而所谓的公共走道宽度不足一米,两人都只能艰难地侧身而过。在狭小的空间里,电脑前全是易燃的皮革座椅。现场不仅还有其他易燃物品随处堆放,饮料盒、烟头等还随意丢弃在电脑桌上,环境卫生让人担忧。屋内电线杂乱堆放,现场看不到任何消防设备和消防标志。

  “这家网吧虽然有营业执照,但却没有办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件,已属于无证经营。”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所取缔的黑网吧不仅手续不全,而且没有任何消防设施,也没有消防通道等,存在严重的安全生产隐患。

  对于“黑网吧”,执法人员在亮出“执法证”后,立即没收电脑设备并要求经营者配合执法,进行罚款等措施,坚决予以查处取缔。

  晋江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后我们将长期开展黑网吧的取缔和整治行动,对于黑网吧我们是‘零容忍’,发现一家将取缔一家。前期,晋江多个部门已经联合对全市的黑网吧进行了摸排,掌握了全市黑网吧的线索,今后将逐步一家家进行取缔,引导和规范网吧从业者依法依规经营。”

  (记者_董瑞婷)

标签:黑网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