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女子在男友家醉亡 男方被判赔偿家属11万余元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9-05-13 09:18
  

  情人节当天,阿伟醒来后发现女友在其家中酒后身亡,而前一晚,两人才因感情纠葛起了争执。事情发生后,阿伟被女友的家属告上了法院,索赔30万元。

  2017年1月,阿娟和阿伟相识并确定为男女朋友关系。2月13日,阿娟前往阿伟住处时见到了阿伟的另一女友。阿娟心灰意冷离开,要求阿伟作出选择。当晚,酒后的阿娟再次来到了阿伟住处,再次撞见两人在一起。她拿起阿伟家中的自酿米酒,一口气喝下了五六杯,边哭边闹。不一会儿,阿娟躺在地上睡着了。次日10时许,阿伟醒来时发现阿娟手脚冰凉。经120、110现场确认,阿娟因酒精过量死亡。

  阿娟母亲及其家属将阿伟告上了思明法院,索赔30万余元。阿娟家属认为,阿娟和阿伟因为感情纠纷发生口角,阿娟喝酒时阿伟本应劝导,饮酒之后更应尽到照顾义务。但阿伟置之不理,任其躺在冰冷的地板上才导致悲剧发生,至少应承担30%的责任。

  阿伟则辩称,案件实际是由阿娟主动喝酒引发的,其应自行承担相应后果。阿伟称当晚其因结石疼痛并未与阿娟争吵,未邀请阿娟喝酒,也并未与阿娟共同喝酒。阿伟还提出,阿娟饮酒时及饮酒后,其已尽到规劝和照顾的义务。阿娟饮酒时,他曾多次拉手制止;阿娟喝多之后,他拿来了毛毯给阿娟盖上,凌晨3时起床照看,确认无事后才继续休息。不仅如此,阿伟还指出阿娟家属的责任,称阿娟彻夜未归,家属也没关心过,未尽到照顾义务。

  思明法院审理认为,阿娟作为成年人,未能适当控制因感情问题产生的不良情绪,过量饮酒导致酒精中毒死亡,应对后果承担大部分责任。但是,阿伟明知阿娟来之前已经饮酒,其作为酿酒人对自家米酒酒精程度也有相当认识,对阿娟连续饮酒可能产生的后果也应当有一定预见性。阿伟对阿娟酒后状况负有及时照顾与看护的义务,但他疏于看护,也错过了及时发现、及时送医抢救的可能时机。至于阿伟提出家属未尽关心义务,法院认为,双方为男女关系,平时晚上不是在男方家中就是在女方家中过夜,不能苛求家属。

  最终,思明法院判决,阿伟承担10%责任,赔偿家属11万余元,其中含1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记者 陈佩珊 通讯员 思法)

标签:醉亡|赔偿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