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2018年晋江教育十大事件盘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2-13 15:00
  

新时代 新征程 新精彩

  2018年,晋江市有哪些教育大事值得深深回味,哪些事件又将影响着晋江教育的未来?

  新春伊始,《教育周刊》梳理出了2018年晋江教育十大事件,以飨读者。2018,感谢您的一路陪伴。2019年,让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期待晋江教育新精彩!

  01 接受教育“两项督导”“教育强市” “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市”省级督导评估

  创建“教育强市”是2018年晋江市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晋江积极实施各项教育惠民政策,创新教育督导工作,接受教育“两项督导”“教育强市”“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市”省级督导评估。

  2018年10月,福建省督导评估组通过听取专题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实地检查督学责任区建设等方式,以及巡查责任督学听评课、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对晋江市创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市”工作进行全面深入实地评估验收。评估中,督导组对晋江在落实教育优先发展、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协调发展、推动教育改革创新等方面的显著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保障挂牌督导工作、加强责任督学培训、提高挂牌督导针对性、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

  同年11月,晋江市教育“两项督导”“教育强市”接受省级督导评估,督导评估组分成6个项目组实地核查了相关市直部门及18个镇街、69所中小学、幼儿园和教师进修学校,全面深入了解晋江教育工作,尤其在落实教育优先发展、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协调发展、推动教育改革创新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对晋江教育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校园足球之火“燃”遍晋江

  02 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校园足球之火“燃”遍晋江

  2018年,教育部公示了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满天星”训练营遴选结果名单。晋江成为2018年福建省唯一入选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晋江市教育局入选“满天星”训练营。截至目前,晋江已有30所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校园足球之火“燃”遍整个晋江。

  据了解,近年来,晋江足球厚积薄发,足球成为校园特色文化,涌现出了一大批校园足球强队,在校园足球和竞技足球方面硕果累累。2006年,第一届晋江市中学生足球赛(11人制)开赛,2014年起,晋江又增设了中小学生五人制足球赛。这两大足球赛事的开展有力地推动了晋江校园足球运动落地生根。此外,校企联合设立学生足球俱乐部,也成为晋江探索“足球进校园”的一大利器。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教育|十大事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