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2018年晋江教育十大事件盘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2-13 15:00
  

晋江完成15万人次的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09 启动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 15万人次从课堂走向校外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2018年,晋江掀起了一股“研学风潮”,充分依托地域文化,结合学校特色,大力开展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研发了14条研学精品线路及14门研学活动课程,完成15万人次的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2018年,晋江以泉州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成为福建省唯一入选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全国仅14个)为契机,组建“晋江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遴选确认了晋江五店市传统文化街区、七匹狼中国男装博物馆、晋江市博物馆、晋江市安平桥(五里桥)景区等4个晋江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其中,五店市传统文化街区入选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推动泉州市直、洛江、石狮、南安、安溪、德化等6个中小学生实践基地协同晋江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开发14条研学实践教育线路和14门研学实践教育课程。

  此外,晋江还积极举办研学实践教育师资培训2157人次,组织开展15万人次的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从课堂走向校外,近距离触摸历史、感知自然、陶冶情操,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主动适应社会,促进书本知识与社会实验的深度融合,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活动备受学生及家长的欢迎,同学们一路欢笑,一路成长,把外面的世界变成了自己学习的课堂。

  10 首创议事决策在线监控系统录入并审核重要事项3087项

  2018年,福建省晋江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成功研发了重要事项集体议事决策在线监控系统,对96个基层单位权力运行开展网络巡察,把单位“一把手”列为重点监督对象,对不按要求按时、规范录入的单位予以通报,扎紧扎密“不能腐”的制度笼子。这在泉州市尚属首创,在这一年时间里,该系统共录入并审核重要事项3087项。

  教育系统重要事项集体议事决策在线监控系统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将管理制度集成网络化,实现重要事项集体议事决策的规范、公开,破解上级监督太远的难题,使得上级相关部门能实时了解、监督制度的落实过程,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错误,实现了“制度治腐”与“技术防腐”的有机结合,有效避免集体议事制度流于形式或事后造假,杜绝干部“一言堂”,为腐败设置“路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作。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标签:教育|十大事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