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路遇歹徒抢金项链 摩的司机挺身而出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8-12-23 08:46
  

  路遇歹徒抢金项链摩的司机挺身而出 警方为其启动见义勇为申报程序

  泉州网12月23日讯(记者陈灵 詹伟志 通讯员许冰冰) 日前,石狮湖滨辖区出现了一位平民英雄,他以一己之力追回被歹徒抢走的两条金项链。这名见义勇为的英雄就是40岁的安徽男子杨恒利。目前,湖滨派出所已为他启动见义勇为申报程序。

  13日傍晚6时许,一名黑衣男子进入金店,选了两条较粗的金项链,试戴一番,得知价格要两万元,他没有购买便离开了。7点20分,男店员外出,只剩一名女店员,这时,黑衣男子再次光顾,径直走到柜台前,让女店员把他之前看中的两条金项链再拿出来。男子看了一分多钟,趁女店员低头回微信时,一把抓起柜台上的两条金项链夺门而逃。

  女店员连忙跑出店外呼救,这时,路过的摩的司机杨恒利闻讯赶来,得知有人抢走东西时,他二话不说立马就追。很快,杨恒利开着摩托车回来,并从口袋里拿出两条金项链,交到女店员手里。

  原来,杨恒利平时在民生路一带载客,当晚,他刚好在金店对面。“我看见一个男的跑了出来,女店员呼救后,我意识到出事了。”他说,看见这名黑衣男子跑进了巷子里,他没多想就追了上去。由于巷子非常窄,黑衣男子又跑得很快,他骑着摩托车担心撞到路人,只能一路小心追赶。直到黑衣男子跑不动了,此时恰好处于巷子的尽头,他见机立即下车围堵。见无路可逃,黑衣男子只好交出金项链。他本想将他扭送派出所,此时后方有人经过,他担心是歹徒同伙,稍有犹豫,黑衣男子便趁机逃走。

  案发次日中午,民警在石狮永宁抓获了这名黑衣男子。经查,嫌疑人王某,湖北人,今年33岁。半年前,王某和妻子离婚后,无心工作。手头没钱花了,他就向朋友借。案发当天是对方的生日,他正为没钱还债而发愁。路过金店的他打起了抢夺金子卖钱的主意。

  民警走访得知,这不是杨恒利第一次见义勇为了。5年前,他曾在石狮抓住一名飞车抢夺的男子。当被问及为何会不顾危险挺身而出时,他说:“不管遇到多少次,像我这种当兵出身的,一定会义不容辞地冲上去。”

标签:歹徒|金项链|司机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