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磁灶:深夜开车突遭"蛋洗"车主怀疑有人图谋不轨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04-26 10:24
  

  事发晋江磁灶,车主怀疑车外有人图谋不轨,多名市民表示也有类似经历,警方介入摸排

谢先生到家后,车窗上的鸡蛋液仍清晰可见

  晋江磁灶的谢先生夜间驾车途中,前车窗的挡风玻璃突然被一颗鸡蛋击中,他停车后本想下车查看究竟,但发现附近有四五个陌生人向他的车子走来,担心对方有非法企图,他赶忙驾车离开。谢先生把这个遭遇发到朋友圈后,多个朋友表示也遇到过类似情形。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并就此进行摸排。

  昨日,家住晋江磁灶镇的谢先生发了一条朋友圈,讲述了自己一天晚上的蹊跷遭遇,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和转发。

  原来,前晚11时许,谢先生开车回家,行至324国道晋江磁灶路段一陶瓷厂附近时,突然发现有东西砸向自己车子的前车窗。路面昏暗,谢先生没有看清砸来的是什么,因为不影响行车视线,他没有急刹车,而是先把车靠边停,想下车看个究竟。

  然而准备下车时,他隐约看到路边的绿化带旁,有四五个人向他的车子方向走过来。“之前听说过有人故意扔东西引诱司机下车,然后实施抢劫的事情,一时警惕起来。”谢先生说,担心车外的陌生人有非法企图,他不敢开门,直接驾车离开。回到家后,他仔细一瞧,才知道砸向他车窗的是鸡蛋。

  看到谢先生的朋友圈之后,他的四五个朋友表示,此前也有过类似的遭遇,有的也是在324国道的同一路段上。这几名市民告诉记者,他们有的是在去年年底遇到,有的人是前不久刚碰上,砸来的都是鸡蛋,出于警惕,事发时他们都没有下车。

  记者将谢先生和朋友的遭遇反映给当地警方,目前警方已介入,就此进行摸排了解。

  相关链接

  遇鸡蛋砸车心别慌 雨刮喷水清洗即可

  记者了解到,几年前曾有一则“鸡蛋砸车抢劫”的网帖被很多网友热传:“晚上,如果有人在你开车时,用鸡蛋袭击你的前挡风玻璃,请千万不要开雨刮的喷水功能,也不要开动雨刮来刷洗玻璃。因为鸡蛋在掺水后将呈白色,阻挡视线率高达92.5%,你将被迫停在路边,就成了劫匪的囊中物……”

  经过核实,鸡蛋砸向挡风玻璃会在短暂时间内对视线造成一定影响,但阻挡视线率92.5%的说法实属夸张,而这条“提示”所说的不要刷洗玻璃更是不靠谱。

  如果驾驶员真遇到鸡蛋砸车也不要慌张,只需要照常用雨刮喷水清洗玻璃,然后照常驾驶,如果要检查车况,最好将车多开一段路,到人多有光亮的地方再进行。

  (记者 许奕梅/文 谢先生/供图)

标签:图谋不轨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