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两岸专家齐聚晋江 研讨闽台乡村建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05 17:48
  

  晋江市领导李志强向温铁军教授颁发晋江市政府专家顾问团聘书

  精彩演讲 参与者深受启发

  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和闽台两地知名农业专家“对话”,现场观众自然不愿错过。演讲结束后,东南乡建的建筑师张明珍现场向张好记抛出疑问:“您提倡在发展乡村旅游过程中,可以边建设边运营,请问您是具体如何操作的?”对此,张好记回答:“目前国内很多休闲农业做得不理想,跟营销不当有很大关系。”他认为,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应先满足游客吃、住等基本需求,同时要引导做好提前营销,不能等什么都建好了才做营销。

  听完专家们的分享,英林镇嘉排村党支部书记张少迎深受启发。“台湾乡村有些做法很有创意,利用空心村发展乡村旅游。”他说,嘉排村靠近沿海大通道,也有很多闽南风格的老房子,以后可以结合英林镇提出的创建特色小镇,策划发展滨海乡村旅游。

  本次研讨会还分别在龙泉书院、五店市布政衙、金井围头村、安海安平桥、紫帽园坂村和佰翔酒店等6个地方设立分会场,昨日下午,闽台两地农业专家、学者“兵分”6路,分别围绕“聚焦乡村建设”“聚焦两岸乡村文化交流”等主题展开讨论。

晋江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举行本次座谈会,是为了进一步加强闽台两地在经济发展、乡村建设、社区营造、文化保护等方面的交流,推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希望以此为契机,借鉴一切有利于晋江农村建设发展的成功经验,汇聚一切有利于发展的要素,加快推进农业农村发展,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走出一条有晋江特色的乡村建设道路。

  (记者_沈茜 董严军 文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乡村建设|振兴乡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