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洪伟辟油画作品展暨《洪伟辟油画选》画册首发式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22 08:45
  

  晋江新闻网9月22日讯 昨日上午,洪伟辟油画作品展暨《洪伟辟油画选》画册首发式在晋江市文化中心举行。

  洪伟辟曾任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泉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等职,现为晋江政协之友书画院常务副院长、二级美术师,晋江市文联顾问。多年来,洪伟辟潜心书画艺术创作,热心书画艺术的推广传播与交流,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全省美展。此次展览的作品和结集出版画册,作品题材广泛、独具特色、跃然眼前,既有晋江的自然山水和名胜古迹,又有与众不同的人物肖像和静物展现。

  洪伟辟说:“作为一个本土画家,我热爱自己的故乡,画了很多故乡的人物和山水,这次展览的作品有一半是近几年新创作的,有一半是大学生时代、上世纪80年代创作的作品。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作为对故乡人的一种回报。”

  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泉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郭宁说:“洪伟辟的作品充满激情,包含对故乡的深情,作品主题鲜明,基本功扎实,画风奔放,富有张力,和他的性格一样,体现出他的直爽和大气,表现出画家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同时给人以心灵上的感动。洪伟辟曾长期担任省美协常务理事和泉州市美协主席的职务,任职期间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我省、我市的美术活动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

  晋江市美术协会副主席许建宁说:“此次的画展令人非常震撼,洪老先生一位快80岁的老人,近年来还一直坚持艺术创作。每一次看到他有新作品,都能感受到他对艺术的热爱和执着的追求,感受到他有一种不言老、不言败的精神。”

  (记者_董瑞婷 陈巧玲 实习生_陈可 文图)

标签:油画|画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