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当代国画名家笔会昨日在闽台书院开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14 15:48
  

  晋江新闻网5月14日讯 昨日,当代国画名家笔会在晋江五店市闽台书院隆重开展。集中展出霍春阳、韩国栋、刘菊亭、赵秀云、蔡印龙、赵文彬、叶金城、孙峻、于涌津、栾长征、任正江、包瑛辉、周末、汤方伟、王华15位书画家以及赵立凡、李刚田、洪亮、刘鸿田、张建才、李现军、刘德举、袁长新8位书法家共150件精品力作。其中,蔡印龙、周末和汤方伟作为此次笔会嘉宾,更是亲临现场挥笔作画,吸引了晋江众多书画爱好者的到来。

  据悉,此次当代国画名家笔会是由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晋江市总商会和北京华夏两岸经济文化研究院联合主办。参展作品中,既有如龙蛇飞动般的刚劲书法,也有工稳古雅之趣的甲骨文书法;既有笔墨浓厚而深沉的焦墨画,也有浑厚朴拙、变化莫测的指墨画;既有清新淡雅的山水画,也有浓墨重彩的花鸟画。这一幅幅的作品,表现出艺术的生命力与现实的感染力。

  笔会现场,只见蔡印龙老师举笔信手涂抹几下,一幅盛开的寒梅便跃然纸上。他所画之梅栩栩如生,枝干乌黑昂然向上,花朵星星点点散落枝头,众人看后无不叫好。另一边,周末老师则俯下身子,细笔勾勒出一个正在赶路回家的妙龄女子。那女子的眼神尤为夺目,流露出回家的期待,让人忍不住驻足多看几眼。

  据工商管理哲学博士、应用经济学博士后、北京华夏两岸经济文化研究院院长、闽台书院院长张百鹏介绍,参展画家们在作品中既讲究笔墨技法也表现自然生活,既强调艺术个性也关注社会生活。虽然他们各自的艺术风格不同,但他们以中国画艺术的逸笔,将生活感受变成艺术创作全新的表现。

  谈及此次举办的文化艺术进万家活动,蔡印龙表示活动很好,可以让当代艺术之美与现实生活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得以共同展示。周末也表示,很荣幸参加这样的活动,“能够与大家一起学习,不断提高自己。”

  对于晋江目前的国画氛围,周末说道:“其实晋江喜欢美术的人很多,很多人也都很愿意去学习,兴趣是最大的老师。”对此,蔡印龙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是‘走出去’,让更多的人到外面广泛学习;二是‘引进来’,因为文化是慢慢熏陶而来的。”

  据了解,笔会活动将持续到6月18日。在此期间,闽台书院将邀请两批不同的国画名家来晋江进行笔会交流。此外,每周末也将举行相应的活动,如果您对书画感兴趣,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机会哦!

(晋江新闻网记者_欧阳星 文图)

标签:国画|展览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