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01 08:20
  

  晋江市委主要领导讲党课活动昨日举行

  晋江新闻网7月1日讯 今天是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第96个生日。昨日下午,晋江市委主要领导讲党课活动在市委党校会堂举行。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以《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为题,为晋江各级党组织书记上了一堂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的党课。晋江市领导洪于权、林仁达、陈晋永等参加活动。

  党课开始前,刘文儒代表市委,向全市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党课围绕“如何认识支部建设”“如何实现支部有效覆盖”“如何抓好支书队伍”“如何发挥支部作用”“领导干部要如何带头抓支部建设”等5个方面展开。

  “只有真正做到‘不忘初心’,才能不断‘继续前进’。”课堂上,刘文儒结合晋江实际,谈体会、提要求,通过生动的案例,以点带面,为下一步抓实基层支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指明了方向。

  支部建设是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刘文儒指出,基层党建抓得越扎实,越能推动基层建设和中心工作的落实。党的工作进行到哪里,支部建设就要跟进到哪里,否则,党员就会成为散兵游勇,党就会成为一盘散沙,党的决策意图就会成为空中楼阁。

  刘文儒指出,抓党支部建设,第一件事,就是把支部建起来,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针对“空白”盲区、“空壳”现象及“空转”问题三个“空”,要把握好强化思想认同和创新思路方法这两大原则,重点做好抓区域、抓行业、抓孵化“三个抓”工作,实现支部有效覆盖。

  刘文儒表示,支部强不强,关键还是要看支部书记这个“领头羊”。抓党支部建设,重中之重,还是抓好带头人队伍,把优秀的党员选拔到书记岗位上。

  何为“优秀”?每一名党员要时刻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四个合格”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树立良好的形象。但这还不够,“优秀”是比合格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要做到政治过硬、实绩过硬、廉洁过硬、人格过硬等“四个过硬”。

  “优秀的人格魅力,应该要拥有大气、正气、义气、勇气、和气这‘五个气’。”刘文儒表示,站得高才能看得远,识大体才能顾大局。党员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要保持清醒,常存一份浩然之气。特别是在基层做群众工作,很多都要“搏感情”,在不触碰原则的前提下,要肝胆相照,用“义气”去赢得老百姓的尊重。

  党支部要怎样成为战斗堡垒?刘文儒指出,党支部要发挥整体功能,关键是要起到学校、核心、堡垒三大作用,即让党支部成为锤炼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和攻坚克难的堡垒。

  “当前,晋江正处在全面转型的历史关头,我们正在做的每项工作,都在‘啃硬骨头’‘涉险滩’,但不管前面的路有多难,市委始终充满信心。”刘文儒表示。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抓党支部建设要以上率下。刘文儒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支部建设,要牢记领导干部首先是普通党员,遇到难干的事要走在前;牢记既要抓干部,也要抓支部,切实把党组抓支部的责任压实,实现管业务、管干部和管党建相统一;牢记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善用党建的“独特优势”调度各类资源,切实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推动工作更快更好进行。

  刘文儒强调,抓好党支部建设,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突出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和基本功能,把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出来,让每个党支部都焕发活力,为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声音

  晋江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清渠:听了这堂党课受益颇多。我觉得,关键就是要抓好党支部队伍的执行力。我局将围绕市委“三个年”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和此次党课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打造一支“敢担当、精业务、重协作、讲奉献”的新时期国土队伍。

  磁灶镇党委书记黄延艺:这堂课给了我很大的启发,特别是对今后如何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下一步,我们将会继续以党建工作为重点,推动磁灶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特别是充分发挥磁灶基层党建工作的优势,让基层组织共同进步、共同提高,让磁灶各项事业齐头并进。

  福建柒牌时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周利:此次党课内容丰富,充分阐述了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性。我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将把课堂上吸收的知识带回去,组织公司党员再学习,并以此为契机,在公司内部掀起新一轮的党课学习热潮。

  英林镇嘉排村党支部书记张少迎:听了党课,感触很大。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自己要积极为村里做一些养老、教育等方面的实事好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梅岭街道梅青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庄烜炜:作为一名党员、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我深感肩上责任重大。我会牢记自己的职责,及时传达党课精神,发挥支部书记带头作用,带领支部党员同志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记者_林文婧)

标签:市领导|党课活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