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给爸爸亲手做道菜,这个父亲节有点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19 16:20
  

  有一种幸福

  是陪孩子亲手制作出美味的菜

  6月18日是父亲节,在这个属于爸爸的节日里,晋江新闻网携手陈埭卫计局、醉得意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美食DIY活动——“给爸爸做一道菜”,旨在通过组织亲子家庭制作佳肴,让孩子们在学习和娱乐中了解父亲节的意义,学会珍惜、感恩。本次活动也获得了晋江经济报小记者、世纪贝贝早教中心的协助支持。

  尽管天公不作美,但大家热情不减,活动现场依旧吸引了90多组家庭冒雨前来。醉得意餐厅的林孝瑞大厨在现场演示肉末蒸蛋和拍黄瓜的做法。

  从食材的挑选、处理,到酱料的调配,每一个环节大厨都尽可能详尽地讲解,家长们听得一脸认真,不时地拍照记录,孩子们也都目不转睛,跃跃欲试。

  现场气氛既欢乐又温馨,爸爸妈妈握着孩子的手一起打鸡蛋、切黄瓜……印象中爸爸们总是比较严肃,不太做家务,不过现场的很多爸爸做起菜来一点也不比妈妈们差,他们手法娴熟,颇有大厨风范,让人不禁感叹,新时代的老爸真是“出得厅堂,下得厨房”。

  “我今天学会了两道菜,这是我第一次做饭,”洪宇帆小朋友兴奋地告诉记者,“以后我还要学做爸爸爱吃的排骨给爸爸妈妈吃!”

  平时都是父母给孩子们喂饭,在活动现场,记者发现有不少孩子将做好的菜肴一口一口喂给爸爸吃,还有在一旁看得“眼红”的妈妈跟记者“抱怨”说心里嫉妒呢。

  “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增加孩子想象力,也可以培养动手能力,希望在孩子小的时候多制造一些美好的记忆,让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始终有我的陪伴,这次要感谢主办方提供这么好的机会,让我们又多了一次浪漫的回忆。”家长丁象淇对记者说道。

  醉得意的负责人许艺民向记者透露,他自己也是两个宝宝的爸爸,他很喜欢孩子,这样的亲子活动能够给孩子提供一个表达对父母爱意的渠道,了解这一类节日的意义,学会珍惜、感恩、回馈父母的关爱。

标签:父亲节|亲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