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八仙山公园、绿洲公园亲子园“六一”正式免费开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24 08:01
  

  全进口 晋江有了高大上的亲子园

树屋组合

  晋江新闻网5月24日讯 八仙山公园、绿洲公园亲子园将于“六一”儿童节正式免费开放!这是记者日前从晋江市市政园林局获悉的。昨日下午,记者走访发现,八仙山亲子园设备已基本安装完毕,工地四周的围挡正在拆除;绿洲公园亲子园仍在封闭施工,目前正在抓紧铺设塑胶地垫,近两日也将陆续拆除围挡。

  究竟这两位“准新秀”将为晋江的大小伙伴带来什么新花样?记者特地专访了“准新秀”之一的八仙山亲子园,抢“鲜”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晋江经济报:作为一名“新人”,不如先向读者介绍下你自己?

  八仙山亲子园:Hi!大家好,我是位于晋江八仙山公园北侧的亲子园。我长得不瘦,占地面积有4500平方米,能同时容纳130名儿童。园如其名,我的存在就是为了让孩子通过园区内各式各样的游乐设备,在锻炼各项身体机能的同时,增进亲子间的互动交流。

电子蜘蛛网

  晋江经济报:园区内都有哪些亲子项目?

  八仙山亲子园:整个园区内现有13种游乐项目,包括树屋组合、电子蜘蛛网、鸟巢秋千、平衡训练路径、蝴蝶钻筒、攀岩墙、蝴蝶攀爬架、跷跷板等,它们不仅外形生动,色彩也十分靓丽,孩子们肯定喜欢。对了!还有两个刺槐木设备,由于制作工艺较长,预计要6月份才能安装。

   晋江经济报:给我们“剧透”一两个你的“得意之作”吧?

  八仙山亲子园:如果要说园区“招牌”,树屋组合肯定当之无愧。它采用的是自然森林主题风格设计,总高度近7米,既有攀爬梯、直形及弯形滑梯,还有个大型水管状滑梯,孩子们可以从最高的树屋直接滑到地面。树屋组合能锻炼儿童的攀、爬、站、跳、抓、眺望等动作能力。

  电子蜘蛛网远看就像一个大型的蜘蛛攀爬网,中间有计算机控制台,通过四周的12颗卫星启动游戏。游戏开始后,蜘蛛卫星上的灯开始闪亮,孩子们竞相往上爬,爬到顶部后,拍下卫星;每15分钟就会消耗孩子100~220卡路里,同时锻炼心率。

   晋江经济报:据说你采用的是全进口游乐设备?

  八仙山亲子园:当前晋江正全力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我当然也要做国际化的亲子园!我的游乐设备分为木质和钢塑两种,其中木质设备来自德国的原生态木质游乐品牌Eibe,钢塑设备来自美国现代钢塑游乐品牌Playworld。整个园区造价约295万元,其中游乐设备约200万元。

   晋江经济报:游乐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这方面你是怎么做的?

  八仙山亲子园:走进园区,映入眼帘的是整片的塑胶地垫,这是孩子们在游戏时的一道防护。园区主体设备质保10年以上,所有设备都采用无毒安全环保级材质,均符合ASTM F1487(公共儿童游乐设备安全标准)或TUV EN1176(商业游乐设备欧洲协调标准),面板和塑料材料均由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认证,是食品级安全材质。此外,国外制造商还为游乐设备购买了全球商业保险,确保设备使用的安全性。

  据悉,与八仙山亲子园一样,绿洲亲子园也采用全进口、高安全标准的游乐设备。绿洲亲子园位于绿洲公园南侧,靠近泉安北路入口,结合亲子园与好人园设置约1.33公顷的用地规模。整个亲子园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儿童需要,设计了幼童区、大童区、拓展训练区等三个游乐区共19个项目,可同时容纳200多名儿童。

  (记者_林心怡 秦越 文图)

标签:公园|亲子园|六一|免费开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