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一无人驾驶的三轮车“过马路”连拐2个大弯撞两辆小车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7-05-16 10:42
  

  一辆停放在人行道上的电动三轮车,在无人状态下突然自行启动,原地转了360度后仿佛长了眼睛,径直穿过两辆车之间的空位过了马路,撞上对面的一辆小车,随后又转了360度,撞上另一侧的一辆小车后才停下来。这诡异的视频监控,昨日经微信公号“海峡都市报大泉州”推送后,引发网友热转。事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记者昨日展开了采访。

  
无人驾驶电动三轮车(画圈处)连撞两车(视频截图)

  事情要从一个报警电话说起。“警察同志,我的车被人撞了,可能是别人停车时撞的。”5月13日上午11点,晋江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接到市民谢女士报警,称自己停在晋江市区聚兴小区路边的爱车被人给撞了,可民警到现场查看了所有附近车辆,均没有发现疑似肇事车辆,一看监控,所有人都蒙圈了,肇事车竟然是一辆无人驾驶的电动三轮车。

  谢女士住在聚兴小区附近,事发前一天晚上9时左右,她将自己咖啡色的标致小汽车停在小区路边便回了家。13日上午7时30分时,当她准备开车出去时,却发现车屁股被撞凹进一块,由于赶着出去,直到11点她才打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执勤民警前往现场查看,可查遍周围,也没发现可疑的肇事车辆。随后,民警调取了周边的监控,诡异的一幕出现了:5月12日晚11时左右,一辆停放在人行横道上的电动三轮车突然自行启动,接着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民警反复看视频,本以为驾车人是否有酒驾嫌疑,最后确认三轮电动车上没有驾驶员。

  在随后的延伸监控中,民警发现,当晚事故发生后,有一辆小车经过,因为电动三轮车挡住了去路,司机下来把三轮车挪开了,才导致找不到肇事车辆。

  民警往回查看监控视频发现,肇事的电动三轮车在当天下午5点多就已经停放在该路段,一直到事故发生时均没有人移动过车辆,也就是排除了驾驶员操作失误造成的可能。而事发当晚,晋江突然下了一场暴雨。民警初步调查认为,这场大雨导致电动车电源线路故障,使得车辆在无人驾驶的状态下,自行启动无人驾驶。万幸的是,当时附近没人,不然即便没受伤也会被吓得不轻。

  交警部门提醒,雨天时尽量不要不带雨具乘电动车,也不要将电动摩托车长时间停放在雨中。此外,要定期检查车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车辆安全上路。一旦电动车进水,也不要强行启动,而应推到专业维修点维修,以免发生意外。

  (记者 陈紫玄 通讯员 蒋巧玲 庄诗琪)

标签:无人驾驶|诡异|三轮车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