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开展三轮车违法专项整治 快递员成违法“大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04 08:24
  

  晋江新闻网5月4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交警中队一中队在晋江市区范围展开了整治三轮车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行动中共有40辆违法三轮车被查。

  男子无证驾驶无牌车

  求情不成放光汽油

  昨日下午3时05分,一名男子驾驶着一辆载着满满两筐菜三轮车,在迎宾路上飞驰,驾驶座旁还坐着一名女子。民警上前将他拦下来后,该男子明白“大事不妙”,立即求情说:“我上个月才被抓,这次就算了吧。”“你上个月就因无牌无证还闯禁令被查,这个月不仅不改,还多了一条违规载人!”民警拒绝该男子后,他竟恼羞成怒,竟然找来管子将油箱里的油放得一干二净。

  下午3点10分左右,交警在泉安中路中医院段,拦截下一辆电动三轮车。经查,开车的该男子姓黄,是某快递公司的快递员。黄某不仅违规将电动车驶入中心市区,还是无证驾驶。当交警要对其进行处罚时,黄某却对交警说:“我的货还没送完,你让我先把货物送完。”

  据了解,当天行动中,共查获了40部违法三轮车,大约三成是快递人员驾驶的。

  快递员成违规重点人员

  交警督促行业规范用车

  晋江交警一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警方在执法过程中发现,电动三轮车驾驶员无证驾驶车辆上路行驶、逆向、闯红灯、随意横穿和违反禁令标志等违法行为较为严重,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再加上市区道路狭窄,晋江早已规定三轮车不得进入市区。

  该负责人表示,尽管如此,但他们在整治中并没有一刀切,而是为快递运输车、运菜车和环卫车开了绿灯。例如,上月起,交警部门规定,快递企业只要统一使用标准车型的快递运输车,统一挂牌,统一标识,就可以在市区行驶,但规定出台一个多月,目前,除了少数几家快递公司有规范用车,大部分快递公司的快递员不仅没有驾驶三轮车的D证,所驾驶的车还多为无牌车。

  而运送蔬菜前往曾井批发蔬菜的三轮车,则被允许在5点后,由和平路进入市区。事实上,不少运菜的司机为了抢时间,不按规定线路提前进入市区,给市区交通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交警表示,城市的道路畅通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希望市民能主动遵守交通规则,将晋江打造成一个畅通之城。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蒋巧玲 文图)

标签:三轮车|专项整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