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纳达尔、小威晋级八强 澳网还是“老炮儿”的天下

www.ijjnews.com   新闻晨报  2017-01-24 10:59
  
原标题:澳网还是“老炮儿”的天下

  只要能赢下冠军,小威就能重返世界第一。 /新华社

  北京时间昨晚,澳网男单最后一场1/8决赛,前澳网冠军纳达尔3:1艰难战胜6号种子孟菲尔斯,与费德勒在签表上一同步入八强。此前,小威也完胜晋级,将与大威一同出战女单1/4决赛。

  目前男单签表里虽然下半区除了纳达尔,全都是“90后”,但3号种子拉奥尼奇、11号种子戈芬、15号种子迪米特洛夫都是26岁(以上)的中生代球员。继美国新一代偶像泰勒·弗里茨、澳大利亚头牌克斯高耶、男子网坛“未来一哥”萨沙·兹维列夫前三轮相继出局,昨晚“未来之星”的最后一位代表、奥地利人多米尼克·蒂姆也四盘不敌戈芬,宣告新生代在今年澳网的全军覆没。

  而女单签表,最年轻的穆古拉扎出生于1993年,但女选手相对成名较早,已不能受“天才少女”的名号。相反,我们看见35岁的费德勒拿下了5号种子锦织圭;35岁的小威力克16号种子斯特里科娃晋级八强,甚至36岁的大威也一改去年澳网一轮游的疲软状态,同样打进了八强,成为整个澳网单打签表中最资深的一位老将。

  前一日女单头号种子科贝尔爆冷出局,小威成了签表中排名最高的人。而且只要她赢下冠军,就能重返世界第一。但小威的比赛并非无懈可击,7:5、6:4战胜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的比赛中,她出现了46个非受迫性失误,但仍然靠发球和主动进攻拿下了比赛。6届澳网冠军距离首次征战澳网已经19年了,距离首次夺冠也14年了。谈及自己和大威为何青春常驻,小威说:“我想这是很不容易的,同场球员们在这个年龄已经无法维持高水准了。但维纳斯和我的心理年龄都是八九岁,这就是我们还能坚持的原因。”在功成名就十多年之后,仍然能像孩子一样对网球、对竞争饱有热情,大小威着实令人敬佩。

  “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就表示,今年澳网她还是最看好小威夺冠。“有她在的签表,就消除了很多可能。”虽然弟子被淘汰,锦织圭的教练张德培也对费德勒表示看好,“能看见他还在签表里真是令人兴奋。”持同样观点的还有伯蒂奇的教练伊万尼塞维奇,“对于费德勒总有很多的期待,前两轮他打得并不很好,但第三轮真的给伯蒂奇上了一课,一场中央球场的免费教学。”西班牙名宿莫亚现在是纳达尔教练团队的一员了,自然是纳达尔的支持者。“我们知道会有恶战,但这比赛也会很好看,我们相信拉法能打满两个星期。”

标签:澳网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