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台海资讯 >>正文

“习朱会”4日上午在京举行 朱立伦将访北大与香山

www.ijjnews.com   京华时报  2015-05-04 09:36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将于今天下午拜谒孙中山衣冠冢。据了解,1925年孙中山先生在北京逝世后,曾在碧云寺停灵4年,直至1929年南京中山陵建成。

  朱立伦表示,本次登陆是要延续国民党两岸政策和两党领导人会面

  根据之前确定的行程安排,习近平总书记今天上午将在北京会见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今天下午,朱立伦将前往北京大学与师生座谈,随后到香山碧云寺拜谒孙中山衣冠冢,预计今晚返台。

  昨天,京华时报记者从香山公园了解到,他们大约在一周前接到通知: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将于今天下午前来拜谒孙中山衣冠冢。据了解,1925年孙中山先生在北京逝世后,曾在碧云寺停灵4年,直至1929年南京中山陵建成。

  据介绍,此次为了迎接朱立伦到碧云寺拜谒中山先生,香山公园在环境、安保方面做足了准备,并派出香山公园的“金牌导游”贾莉全程提供讲解服务。

  香山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到相关部门的通知后,香山公园对碧云寺内及周边的花木又进行了细致的修剪,并重新进行了布置。为了让花木呈现最佳状态,近些日子来,养护工人还对园内外的花木进行了“补水”。

  在安保方面,这位负责人表示,因为碧云寺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因此寺内设有监控设备。近一周来,工作人员又重新对碧云寺内的30多个探头进行了检修,并加强人员巡查。据了解,碧云寺属于香山的园中园,因此平时闭园时间较早,下午4点即闭园,而此次朱立伦的来访时间预计是下午5点左右,所以预计不会影响到游客的正常游览。

  此外,此次承担讲解接待任务的讲解员名叫贾莉,据了解,贾莉在此之前曾经承担多次国事及外事接待任务,是香山公园的“金牌导游”。根据安排,她将对碧云寺内的一些景观及历史予以讲解,并重点介绍中山先生与碧云寺的渊源。

       (记者 王硕)

标签:习近平|朱立伦|两党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