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远程机械落户晋江五里工业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2-04-17 08:11
  

    核心提示:作为晋江市项目落实年生成项目之一,位于晋江经济开发区五里工业园的晋江市远程机械有限公司,已于4月初完成施工图,工程建设将于近期启动。

  晋江新闻网4月17日讯 据悉,该公司的产品为矿山、石材机械,项目总投资3200万元。该项目落户晋江,对于晋江装备制造产业有何影响,为了进一步了解该项目,记者对该公司总经理邵火车进行了专访。

  矿山、石材机械需求量大

  晋江经济报:据了解,您之前是准备投建服装厂,而现如今,转向机械生产,对于项目的选择,您是怎么考虑呢?

  邵火车:公司的前身是做矿山、石材机械贸易,从2005年开始,晋江矿山的开采受到了限制,所以公司考虑转型,准备投建服装厂。但是,后来发现,虽然本地矿山的开采受到了限制,但是国外对矿山、石材机械的需求很大。又因为公司从事矿山、石材机械贸易已有20多年,在这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于是放弃了转型的想法,准备发力矿山石材机械产业。

  毕竟,不管哪个国家都需要工程建设,例如,市政设施、厂房、住宅等,而建设又离不开矿山和石材,矿山、石材又离不开机械。

  晋江经济报:您说国际上对矿山、石材机械的需求量大,能举个例子吗?

  邵火车:全球矿山、石材机械的吞吐量是非常大的,且需求一年比一年增加。我公司只是某家这类机械制造企业的代理商之一,而像我公司这样的代理商,该机械制造企业全国有几百个,同类的机械制造企业全国又有好几十家。

  晋江经济报:项目落地,您选择在晋江,在这方面晋江有怎样的优势呢?

  邵火车:发展矿山石材机械行业,晋江有很大的优势,全国的矿山、石材机械设备都集中在晋江。晋江机械市场发源得比较早,晋江的机械代理商遍布全球;晋江是机械原料的基地,比如铸件(矿山、石材类)、铁板、钢材等。莆田、福州、厦门的机械厂,很多都来晋江选购原材料。

  多年贸易经验转化成优势

  晋江经济报:贸易跟制造是两个不同的领域,从机械贸易公司到机械制造企业的转变,应该不是太容易的事吧?

  邵火车:对我公司来说,并不太难。从贸易到制造,主要的难点是技术,公司有了前20多年的积累,这方面没有太大的问题。公司代理的那家机械生产企业,要求代理商派人到企业培训,学习维修,以便售后服务。公司目前已有多个技术熟练工人,就连我自己也是。我也经常参加技术方面的培训,从维修上讲,有八九年的工龄。

  晋江经济报:您认为从机械贸易公司发展成机械制造企业,自己有哪些优势?

  邵火车:机械制造企业卖出去的机械,如若出现问题,用户都是反馈给贸易公司,因此贸易公司通常掌握了第一手市场信息。机械制造企业的研发,很多都是代理该企业产品的贸易公司提出来的,我司也是如此。

  公司20多年来,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管理经验、销售渠道、客户资源和人脉关系等,而这些对于企业的发展都是很重要的因素。也正因为有多年的贸易经验,对行业比较了解,今后公司招聘一批有技术、有经验的人手也比较容易。

■记者 曾小凤 

『责编:思々』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