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主城区将增3820个公共停车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09-04-12 15:15
  

    晋江新闻网讯 《晋江市主城区停车场规划》日前通过评审(以下简称《停车规划》),根据这份规划,至2010年晋江市主城区将增加3820个公共停车位,以解决晋江停车难、停车乱问题。这是记者33从晋江市规划建设与房产管理局获悉的。

  新增的停车位包括:路外停车场33处,2420余个停车泊位;路内停车泊位约1400个。今起,晋江市规划建设与房产管理局将通过晋江市规划建设房产信息网和该局办公楼公示区,对33处路外停车场选址进行公示(公示时间30日)。

  如您有何意见或建议,可拨打电话85622256,或上网下载意见表格寄信至晋江市世纪大道城市展馆一楼总工室,或发电子邮件至zonggongshi007#163.com(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

  现状:35万辆机动车

  仅有万余公共停车位

  晋江市车管所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底,晋江市各类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35万辆,近年机动车数量平均每年增加35%左右。“停车难、乱停车”已是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本报2008年进行的调查评选结果显示,乱停车被评选为晋江市十大不文明行为之一。

  据规划设计单位调查,晋江市主城区内各类停车设施共计142处,总泊位为11084个。其中,配建泊车位7809个,公共泊位3275个。经测算,晋江主城区理想的泊位总量应为25314个,其中公共停车泊位应为5063个。由此可见,主城区内泊位缺口共达14230个,其中公共停车泊位缺口1788个。

  在晋江市区莲屿路口,每到夜晚,路边都会违规停满前来吃夜宵者的车辆,违规停车者时常因为吃个夜宵被罚款100元。《停车规划》实施后,包括莲屿路口等晋江主城区配建泊位不足的地区或综合性商业、服务和活动中心,改造潜力小的建成区,交通乘换枢纽,城市出入口等,将不再出现停车难题。

  规划:充分利用闲置边角

  停车位将增加近4000

  规划设计单位结合晋江城市建设发展,充分利用城市闲置边角地带(如临时工地、闲置厂房)、公共绿地和休闲广场的地下空间,对主城区33处路外公共停车场进行选址规划,共可提供2420余个停车泊位。

  路内停车(是指机动车停放在道路边沿附近的停车行为的总称)则可以充分利用道路空间资源,满足短时间停车之需求,对路外停车进行有效补充。规划设计单位根据各路段的道路条件和交通条件,结合路段现状的停车情况,对晋江市路内停车位进行了规划———近期取消的合法路边停车泊位数量约为380个,新增约1200个,保留已有合法路边停车位600余个,对部分路段设置白天禁止停车、夜间允许停车泊位180个。

规划设计单位同时还对晋江市停车设施的管理提出了建议:降低停车场建设和运营成本,刺激公共停车场建设;健全停车收费机制,保障社会停车场运营效益。(晋江经济报记者罗辉 实习生 黄碧凡)

 

 

标签:民生热点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陈宝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